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01月15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30元,累计净值为1.6130元。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66%,今年以来收益-0.83%,近一月收益-1.65%,近一年收益-18.35%,近三年收益10.57%。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腾,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2%。 简历如下:

  张腾先生:工学硕士,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源环境(持仓比例5.3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88%)、平治信息(持仓比例4.7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67%)、新经典(持仓比例4.60%)、光一科技(持仓比例4.52%)、安泰集团(持仓比例3.76%)、中富通(持仓比例3.52%)、岳阳林纸(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经济继续平稳增长,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市场信心得到恢复,风险偏好阶段性回升,由供给侧改革深化带来的大宗商品价格提升及周期类公司业绩的增长,使得周期性行业在风险偏好回升的过程中表现异常抢眼。另一方面,随着年初以来周期品和消费品板块的轮番上涨,市场平均估值水平的提升使得成长股的性价比提升,新能源,5G等主题行业也轮番表现。报告期内,本基金克服原有配置流动性不佳的被动局面,择机降低了成长股的配置,增加了煤炭有色等周期品的配置,特别是其中新能源汽车上游的部分资源性品种,为组合贡献了部分相对和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40元,累计净值为1.80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优势(59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