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行业精选混合,代码240010)01月15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1元,累计净值为1.4521元。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15%,今年以来收益-0.28%,近一月收益1.40%,近一年收益7.17%,近三年收益14.7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4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7%。 简历如下:

  闫旭女士。毕业于复旦大学、获金融学硕士学位。曾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证券研究、交易和投资工作,2004年10月至2010年7月任职于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的职务。 2010年7月至2014年2月任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兼基金经理,2014年3月加入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助理投资总监,2015年3月起兼任国内投资部总经理。2014年7月起任华宝兴业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2月兼任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3月兼任华宝兴业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5月任华宝兴业智慧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5月任投资总监。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2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2%)、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31%)、神火股份(持仓比例3.4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3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1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0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68%)、西山煤电(持仓比例2.58%)、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主要指数来看,2017年三季度主板和创业板均有相应的投资机会:在此期间,上证指数上涨5.05%,沪深300上涨4.57%;创业板上涨2.95%。随着宏观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供给侧改革逐步看到效果,部分周期板块如有色、钢铁、煤炭等在7~~8月份有非常良好的表现;同时,企业盈利的改善让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潜在坏账率出现一定的改善趋势,金融股在三季度也有一定表现。新兴产业方面,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自动化等随着产业不断往前推进优质公司表现持续强势。整体来看,三季度不缺乏投资机会,但对于甄选优质行业和个股的要求在提升。观察宏观经济走势和阶段,判断产业景气度,更好的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来寻找优质投资标的,是本基金一直以来考量的重点。

  三季度本基金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除了审慎控制仓位外,更多的对组合结构进行优化:一方面,增加了价值蓝筹的配置比重,如增持了汽车、金融等行业的龙头个股持股比重;另一方面,加大了周期板块的配置比重,如房地产、钢铁、有色等;最后,在新兴产业里面,本基金也对部分优质成长股保留了一定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3%,基金表现落后比较基准1.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行业精选混合(24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