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代码210003)01月15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8元,累计净值为1.5738元。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42%,今年以来收益0.84%,近一月收益0.47%,近一年收益19.81%,近三年收益62.68%。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8%。 简历如下:

  倪超先生,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2009年6月加盟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行业研究员,消费品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现任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元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金鹰元祺信用债债券型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天科技(持仓比例5.4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4%)、风华高科(持仓比例4.50%)、亚翔集成(持仓比例4.39%)、岳阳林纸(持仓比例4.21%)、凌钢股份(持仓比例3.86%)、苏垦农发(持仓比例3.79%)、新钢股份(持仓比例3.52%)、祁连山(持仓比例3.43%)、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受季节性淡季和环保督查的阶段性影响,7、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有所回落,但随着旺季来临和第四批环保督查进入尾声,经济活动将有明显改善,从前瞻指标制造业PMI创近5年新高可见一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企稳回升,消费和出口增速保持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同时在国内经济复苏背景下,三季度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快速升值约2%,缓解了央行货币政策的外部压力。

  股票市场层面,三季度我们看到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上游周期性行业和传统制造性在经历了近7年调整之后,受益于供需结构的逆转叠加供给侧改革,ROE水平持续提升,驱动股价不断向上;新消费和新科技的创新层出不穷,商业模式层面的盈利可预见性也愈加清晰,一批面向未来的成长股正在被价值发现。

  三季度的市场表现方面,股票市场全面上涨,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4.90%、5.30%、8.86%和2.69%。行业表现方面,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食品饮料、通信涨幅居前,家电、医药、电力及公用事业、纺织服装、传媒排名居后。

  三季度本基金主要配置了周期、电子、通讯、食品饮料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9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929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2%。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国内经济需要在货币政策偏紧的背景下观察复苏的韧性,海外经济预计仍将以温和复苏为主。全年完成GDP增长目标已无悬念,叠加美联储年内有可能启动缩表,预计国内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十九大召开在即,政策面将以稳定为主,后续市场变化需要关注十九大和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导向。

  市场方面,总体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业绩将是影响股价变化的核心因素。本基金将保持中高仓位运作,重点配置景气度回升的环保,园林类ppp,盈利趋势向上的光伏新能源类资产,商业模式创新层面的盈利可预见性愈加清晰的新零售行业,以及综合受益智能化趋势和国产替代的半导体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21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