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大盘精选混合,代码240011)01月15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19元,累计净值为2.0873元。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52%,今年以来收益-0.84%,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15.59%,近三年收益14.76%。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林锋,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49%。 简历如下:

  夏林锋先生,硕士。曾在上海高压电器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2010年7月加入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0月起担任华宝兴业大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2月兼任华宝兴业生态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2017年3月兼任华宝兴业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1月起兼任华宝兴业未来主导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1%)、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77%)、五粮液(持仓比例4.1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8%)、首航节能(持仓比例3.9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11%)、铁汉生态(持仓比例3.07%)、水晶光电(持仓比例2.9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市场震荡上行。政策方面,整体定调仍是稳字当头,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过市场预期有所修正,5月中旬市场预期极低之时的监管表态存在“稳”的基调。流动性方面,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但预期最为悲观的阶段已经过去,推动市场偏好有所提升。经济形势方面,行业景气延续2016年以来的较好态势,基建、地产均表现出较强韧性,整体呈现淡季不淡、旺季略旺的态势,但市场对高景气的持续性一直存有担忧,叠加取暖季限产推进,整体预期波动较大。海外市场方面,美元加息预期兑现,美元支持维持低位,新兴市场压力有所减缓,同时油价较为平稳,资源输入性压力不是太大。

  在上述背景下,3季度市场呈现震荡下行态势,同时市场风格趋于平稳。本基金在3季度维持中性略高仓位,并持续进行结构调整、优化,持续重视大盘价值与大盘成长之间的轮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2.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大盘精选混合(24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