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代码460001)01月15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066元,累计净值为3.2841元。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5.12%,今年以来收益1.06%,近一月收益3.14%,近一年收益33.81%,近三年收益34.00%。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23.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3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21%。 简历如下:

  张慧先生:经济学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历。2007年7月至2010年6月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2010年6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9月起任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5月起任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2月起任华泰柏瑞创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1月起任投资部总监助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7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69%)、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5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4%)、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60%)、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59%)、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5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00%)、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9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7年3季度市场相对强势,各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行,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数上涨2.69%,中证500指数上涨8.78%。3季度市场体现为普涨格局,主板继续维持上涨,而上半年表现较差的创业板自7月中下旬以来也出现显著反弹。3季度流动性环境较2季度宽松,央行态度更加缓和,同时金融监管基调在边际上有所放缓。另一方面,3季度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加上人民币升值,使得海外资金有一定的回流趋势。市场资金面来看,沪港通、深港通、QFII/RQFII等“北上资金”流入明显,融资融券余额、两市成交量等数据上行,显示市场赚钱效应开始体现,带动资金持续流入。宏观方面,尽管7-8月份数据有所回落,但整体下滑幅度有限,3季度经济增长仅温和放缓;企业盈利方面,在上游周期品的带动下,3季度非金融企业的盈利增速仍会维持高增长。在企业盈利维持高增长、流动性边际改善、金融监管节奏趋缓,加上“十九大”前改革转型的预期加强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持续提升。3季度周期、消费、成长及金融风格均有轮动表现,其中涨价周期股表现最为抢眼。7-8月份,在“需求下滑慢于预期”叠加“供给收缩快于预期”的双重催化下,周期品价格快速上涨,带动上游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迎来一波年内最大“涨价”行情。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使得成长股自7月中下旬以后反弹明显,尤其以新能源汽车、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龙头个股涨幅靠前。消费股方面,景气持续加速的次高端白酒板块在3季度也取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而金融股中以银行股的反弹最为典型,主要集中在3季度上半段,核心逻辑是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复苏的背景下,使得资产质量及利润增长均出现改善。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对市场相对乐观,仓位上保持较高水平。3季度初期相较于市场超配了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但在8月之后,逐步兑现这类股票的收益,增配了食品、白酒、成长以及金融类股票的比例,主题投资方面参与较少。净值增长率9.42%,高于业绩基准5.7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122元,累计净值为3.178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上涨9.42%,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上涨3.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46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