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代码001728)01月12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50元,累计净值为1.2550元。

  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0%,今年以来收益2.37%,近一月收益7.08%,近一年收益30.8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5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0%。 简历如下:

  倪明先生,博士学位。曾在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研究分析工作,历任债券信用分析师、债券基金助理、行业研究员、股票基金助理等职,并曾于2008年1月12日至2011年4月15日期间担任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职务。2011年4月加盟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投资管理一部副总监兼基金经理。自2016年7月8日至2017年9月4日担任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1年9月26日起担任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5月6日起兼任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8月27日起兼任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8月11日起兼任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1月3日起兼任银华估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1月24日起兼任银华稳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 简历如下:

  苏静然女士:硕士研究生。曾就职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从事农业、家电、食品饮料行业研究。2014年1月加入银华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投资经理,基金经理助理。自2017年8月11日起担任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0月30日起兼任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1月24日起兼任银华稳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6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8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1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01%)、跨境通(持仓比例5.5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5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46%)、五粮液(持仓比例4.3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战略新兴基金在3季度取得了优异稳定的业绩表现,首选,我想感谢战略新兴基金持有人的信任和支持,其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取得良好业绩表现背后的原因,这是来源于我们对投资理解的不断深化以及投资决策流程的优化。

  投资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充满不确定性和随机性的市场中不断做出决投资策,如何去应对不确定性,我们的理解是安全边际在首位,这其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是估值水平与业绩增速的匹配程度,即使一个行业或者公司在未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机遇,但是当期估值水平过高而无法匹配合理的业绩增速,这样的行业和公司我们也会选择放弃,因为我们无法把握市场博弈的情绪和界定合理的安全边际;其次是寻找中长期投资逻辑更稳定的行业和公司,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断波动的市场环境中去更坚定的持有手中的股票;第三点是在维持核心仓位稳定的基础上,基于行业及公司的变化,对组合不断的进行动态再平衡,来保持组合业绩表现的稳定性和灵活性。

  取得良好业绩的第二个重要方面是对投资决策流程的优化,传统的模式是培养全才型基金经理,一个人要面对所有的行业,无论是个人精力还是对行业的覆盖面和研究深度都很难保证。而我们现在提倡团队内部的专业分工,认清楚自己的能力边际,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团队的优势。我们把团队内部不同的基金经理首先定位为不同行业的研究员,通过专业分工,让每一个人的精力专注于最熟悉行业的深度研究,而不是对所有行业浅尝辄止。因为我们认识到要想取得超额收益,必须源于对行业及公司的研究深度和理解超越市场的平均水平。这样的专业分工使得我们较好的把握住了3季度新能源、食品饮料、电子、电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成为我们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在3季度,我们对组合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重点选择了估值合理、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业绩增速较快的行业及龙头企业,重点配置于光伏、白酒、电商、电子等板块,同时我们也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选择出一些虽然行业难言有大机会,但公司具备足够的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如我们选择的医药、传媒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上述行业和公司是我们取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展望4季度,我们依然会坚持上述的投资逻辑、选股标准和专业分工,不断的寻找市场中相对更优的投资标的。目前来看,除了上述我们重点关注并看好的板块和个股,也会重点研究并择机配置保险、房地产、电子等行业,同时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优秀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0017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