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合宜今日发行:名将谢治宇担纲 或上演一日售罄盛况

摘要
兴全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在2015年7月发行兴全新视野两年半之后,于1月16日再度发行权益类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能在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资产配置,其中股票资产投资比例最高可占基金资产的95%,最低为0%。

  金融界基金1月15日讯 兴全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在2015年7月发行兴全新视野两年半之后,于1月16日再度发行权益类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能在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资产配置,其中股票资产投资比例最高可占基金资产的95%,最低为0%。

  2017封闭运作基金意外热销 2018兴全合宜或接力第一棒

  2017年的公募基金圈意想不到的事不少,其中一个就是封闭运作基金的意外热销,这也被业内人士看作是市场向长期投资靠拢的体现,同时也是基金管理人的市场认可度大考。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坚持基金产品“重质不重量”的兴全基金(原“兴业全球基金”)也将发行旗下首只创新型两年封闭期基金,发行时间锁定在1月16日,该产品封闭期间不能申购、赎回、转换等,但基金份额可上市交易。

  “封闭期内,基金经理不但可以避免申购赎回导致的流动性压力,而且可以用足基金的全部投资仓位,布局较长期的、拥有确定性收益的投资标的,扩展投资范围,专注于基金的中长期表现。”业内人士分析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4日,2015年至今新成立的带有长封闭运作期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中长期表现优于同类普通基金。封闭运作基金的近24月与近30月回报分别为14.62%与11.24%,而同期同类普通基金的回报为6.96%与-6.73%。不仅如此,兴全合宜还可以投资于港股市场,有利于抓取更多市场机遇,分散单一市场风险。

  业内人士也提出,虽然封闭运作给基金经理更多主动权,但是也意味着对基金经理中长期主动管理的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以即将发行的兴全合宜为例,管理人是兴全基金投资总监、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谢治宇管理的兴全轻资产和兴全合润可以说是混合型基金中长期表现的佼佼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过去五年的时间里,兴全轻资产与兴全合润分别以352.71%与305.55%的成绩位列偏股混合型基金的第一第二名,并且连续两年双双获得金牛基金产品称号。另一方面中长期业绩的良好表现也离不开基金经理对风险的把控,回撤方面远远低于平均水平,也因此市场一向用“稳”字评价谢治宇的管理能力。

  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担纲 坚守“稳”的投资理念

  据悉,该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担纲。谢治宇,1981年生,经济学硕士。历任兴全基金研究部研究员,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现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拟任兴全合宜基金经理。

  谈到兴全合宜的建仓思路,谢治宇表示“首先在构建组合上依旧希望是一个相对均衡的配置思路,追求整体相对较小的波动性;其次在选股上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用合理的估值方式选择拥有护城河的投资标的。”值得称道的是,兴全基金的“稳”也是经过市场多年检验的。银河证券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末,兴全基金过去五年的股票投资能力位居全行业第一。不仅如此,兴全基金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八获金牛基金公司称号。规模稳步增长、业绩稳步提升,是兴全基金对持有人负责的最好体现。“兴全基金的投资文化、考核机制都将长期业绩作为关注重点。所以兴全基金大部分产品的长期业绩表现都靠前,这就是投资理念引导的,也是投研团队扎实的体现。”谢治宇表示。

  据介绍,兴全合宜基金共有两类基金份额,其中新基金首募期间仅发售A类份额,封闭两年内不可申购赎回转换,但可在基金份额上市后进行交易转让,封闭期后转换为开放式基金(LOF);而C类份额则在封闭期结束后才启动发售。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此次发行很有可能一日或几日售罄,看好该基金的投资者,需尽快认购。

  附:兴全合宜认购全攻略

  一、关键信息摘要

  1、基金代码:163417

  2、发行日期:2018年1月16日至22日。这种基金基本上就是一天关门,按16日去认购就行了。

  3、运作方式:前两年封闭运作,封闭期内不开放申购赎回业务,但可在基金上市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封闭期满后转为LOF。

  4、认购费:1.2%

  5、认购规则:起购点1000元。

  6、投资范围:沪港深三地,可通过港股通投资于港股市场,投资于港股通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7、股票投资比例:封闭期内0-100%

  8、基金经理: 谢治宇

  9、募集规模:不设上限

  其中,最关键的信息是第3条。两年封闭期内并非没有退出机制,上市后可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和东方红睿玺比较相似)。

  二、投资价值分析

  1、设计了两年的封闭期,保持规模恒定,不受申购赎回的冲击,非常适合基金经理进行中长线投资。

  2、兴全基金投研力量强大,旗下基金过往业绩优秀。特别是坚持业绩优先,注重保护持有人的利益,并不一味追求规模,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

  3、基金经理谢治宇个人能力较强,其管理的基金过往业绩优秀。2013年2月管理兴全合润至今,五年收益267%,年化收益率超过30%。期间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和股灾、熔断等特殊事件。

  4、基金成立后封闭期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保证了流动性。

  三、投资建议

  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建议积极参与。

  四、风险分析

  由于募集规模不设上限,最大的风险在于募集规模过大,给基金经理今后的操作带来较大的难度,进而影响业绩。

  五、操作攻略

  1、场内认购

  已经开有股票账户的,可使用任何一个股票账户进行认购,不需另行开户。

  以华泰证券为例,APP菜单里选择“更多”,点击“场内基金”,进入“场内认购”。

  证券代码输入163417,认购金额输入后,确认即可。认购成功后会显示持有份额,同时,在兴全的官网也能查到份额。

  有的券商可能叫“深证LOF认购”。注意,兴全合宜上市后是在深证所交易,选“深证LOF认购”,不要选“上证LOF认购”,和上次东方红睿玺是不同的。

  2、场外认购

  以下机构代销(部分):

  兴全官网

  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8家:蚂蚁财富、天天基金、好买基金、诺亚正行、蛋卷基金、肯特财富、挖财金融、中信期货。

  银行7家: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广州农商行

  券商11家: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中泰证券、华鑫证券、国泰君安、国都证券、德邦证券、长城证券、中信证券(山东)。

  认购方式与普通开放式基金没有区别,输入认购金额,确认即可。

  使用场外认购,基金上市后办理转托管手续,将场外份额转到场内,就可以在场内交易。如不打算办理转托管手续,就要持有两年,需要对资金做好安排。

  附:名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 为什么要封闭两年?

  兴全合宜为什么要封闭两年?

  兴全合宜基金为创新性长封闭期基金——该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将封闭两年运作,期间不开放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但是封闭期内,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上市交易后于深交所场内交易基金份额。封闭期内,基金经理不但可以避免由于申购赎回导致的流动性压力,更可用足基金的全部投资仓位,发挥中长期管理优势,为投资者创造更好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2015年至今新成立的此类带有长封闭运作期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中长期表现优于同类普通基金。

  兴全合宜基金是一只怎样的基金呢?

  兴全合宜基金是兴全两年来发行的第一只权益类基金,也是兴全首只创新性长封闭期(两年)基金。封闭期内,基金经理不但可用足全部投资仓位,更专注于基金的中长期表现,争取为投资者创造更好回报。同时,作为兴全首只可投资于港股的公募产品,本基金有更多元的投资选择。拟任本基金基金经理的是兴全基金投资总监谢治宇,其所管理的两只基金兴全合润基金和兴全轻资产基金均蝉联2015与2016年度有行业“奥斯卡”称号的金牛基金奖,实力备受认可!

  为什么说兴全合宜基金的投资特别灵活?其风险等级是怎样的呢?

  兴全合宜基金为创新性长封闭期基金——该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将封闭两年运作,期间不开放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但是封闭期内,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上市交易后于深交所场内交易基金份额。封闭期内,基金经理不但可以避免由于申购赎回导致的流动性压力,更可用足基金的全部投资仓位,发挥中长期管理优势,为投资者创造更好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2015年至今新成立的此类带有长封闭运作期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中长期表现优于同类普通基金。

  本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属于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R3),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除了投资A股外,还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香港市场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兴全合宜基金A份额与C份额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兴全合宜基金募集期间只发售A类份额,投资者在深交所场内及场外均可认购。A类份额可以上市交易,从而在两年封闭期内仍有一定的流动性。封闭期届满后,本基金A类份额将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同时开始销售C类份额。

  兴全合宜基金C类份额与A类份额另一区别为费率不同,投资者申购C份额不需要申购费,但是需支付年费率0.6%的销售服务费(按日计提),此外连续持有期限大于等于30天也不需赎回费用。客户可以根据自身认购(申购)金额及对于未来持有期的判断,选择最优的份额类别。

  兴全合宜基金可以投资沪港通吗?

  兴全合宜基金是兴全首只可投资于港股标的的基金产品。本基金除了投资A股外,还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自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已满三年,截至2017年12月初,南下资金已经累计流入超6100亿人民币。由于较为成熟的港股市场更加看重公司业绩、持续经营能力、分红水平以及相对低估值、更透明等因素,在国内市场震荡期间广受内地投资者青睐。

  兴全合宜基金的投资目标和业绩基准?

  本基金力求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资产净值的长期稳健增值。本基金业绩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0%。Wind模拟测试的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1日,兴全合宜基金业绩基准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表现分别为20.39%、10.28%和19.23%。

  兴全合宜基金与兴全合润基金在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上有哪些区别?

  兴全合宜基金与兴全合润基金为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但是由于产品设计不同,其在操作策略上也会有所不同。一方面,兴全合润基金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5%-40%;而兴全合宜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封闭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股票投资比例可在0%~100%范围内灵活调整,其中还有最高50%的仓位可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更宽松和多元的投资范围更允许了基金经理在操作中有更大的空间和灵活度。

  此外,虽然基金经理在两只基金的选股思路上较为一致——即从增速与估值匹配度的角度出发挖掘投资标的,以自下而上的方式寻找最具性价比的个股。除了股票投资外,兴全合宜基金更可灵活运用其他投资工具,在更为谨慎地面对市场风险并避免较大回撤的同时,尽可能地增厚基金收益。

  兴全基金有何亮点?

  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以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过去十年间八次夺得年度十佳金牛公司称号,旗下基金产品六成以上均曾获金牛基金称号,获奖产品覆盖权益、固收等各产品线。兴全奉行“精品策略”,Wind数据显示,2004年到2016年,在可比的36家基金公司中,兴全基金以单只基金平均盈利27.05亿元的骄人业绩,高居全行业第一。自兴全基金于2004年发行的第一只基金——兴全可转债基金以来,公司旗下20只(不区分基金A、B、C)产品成立以来都赚钱!其中,8只成立3年以上的主动偏股类基金成立以来平均年化回报超19%!

  经历几轮牛熊,兴全经受住了股市跌宕起伏的考验,展现出良好的业绩“耐力”。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兴全基金权益、固收团队双双连续第十一个季度获海通证券评选的“双五星”评级,这也是业内仅有的同时获得股票、债券投资能力双五星的基金公司;同时,根据银河证券数据,公司近五年股票投资能力均位居行业第一(指数法算数平均),为新产品信心担纲!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17年12月13日)

  (综合来源于中国经济网、二鸟说等) 

  相关链接

  有个“爆款基”兴全合宜今天开卖 你很可能不想错过

  兴全合宜认购全攻略

  名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16日发行 为什么要封闭两年?

关键词阅读:兴全合 谢治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