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崔建波:消费升级是中长期发展趋势 看好相关股票

摘要
【新华基金崔建波:消费升级是中长期发展趋势 看好相关股票】近几年,生活追求品质化,买更贵、买服务、买放心、买兴趣的消费升级已经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2017年,新华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再次领先,以整体净值增长率6.28%的成绩获得行业第一。

  近几年,生活追求品质化,买更贵、买服务、买放心、买兴趣的消费升级已经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投资嗅觉敏锐的公募基金也顺应消费升级大潮,将投资目光聚焦到相关领域。近日,在新华基金2018年投资策略会上,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就明确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升级将是中长期发展的趋势,A股已经确立了以盈利驱动的低估值,和具备国际化估值优势的行业龙头为主线的投资逻辑,消费升级、品牌升级以及新经济领域是未来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

  崔建波指出,2017年A股市场是典型的结构性牛市,其特征就是在盈利驱动龙头行情带动下,整体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全年在消费升级、行业集中度提升、及我国从传统投资驱动增长模式向高端制造业加上现代服务业增长模式的推动下,白酒、家电及保险三大收益行业迎来可观的涨幅。展望后市,崔建波认为,2018年随着A股利润率提高的行业个数增多,市场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A股将从强者恒强到强者更强。

  不过,据崔建波分析,在上半年甚至在一季度,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白马行情可能会完成整个估值的一个回归,达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后面的市场,需要继续围绕高集中度的行业同时具备估值优势的线索,寻找相对收益的行业和企业。目前来看,在我国正在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进程当中,新兴领域的企业正在迅速成长崛起,带动高端制造业整体竞争实力的增强,新经济有望成为新一轮大周期的增长动力。如果能够找到了既享受行业增长,也享受竞争优势,且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领域,就有可能发现较大的投资机会。

  据悉,早在2012年,新华基金就看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积极布局相关主题基金,并且凭借优质的资产管理能力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回报。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由崔建波担纲管理的新华优选消费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68.82%,远超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

  据了解,作为一家投资嗅觉敏锐的基金公司,新华基金早在2012年开始积极布局大消费投资领域,让投资者成功分享了近年来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红利。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7年底,新华优选消费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68.82%,年化收益高达19.50%。

  值得一提的是,在行业发展大潮中,新华基金始终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使命,经过十余年来的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产品线完善、业务发展全面的基金公司。并以长期稳定的业绩赢得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和肯定。2009-2014年六年期间,新华基金在股票基金投资能力排名中屡次问鼎“三甲”。2015年度,新华基金再以股票投资能力排名第一突围而出。2016年,新华基金把握住债券市场机会,固定收益类产品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多只债券基金业绩名列前茅。2017年,新华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再次领先,以整体净值增长率6.28%的成绩获得行业第一。

  ( 综合来源于上证报等)

  相关链接

  新华基金2018年策略:新经济成新一轮大周期增长动力

关键词阅读:新华基金 崔建波 消费升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