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化大资金下一站会是哪? 机构:短期不宜急躁

摘要
周一沪指放量下跌,留下较长的上下影线的中阴线,显示指数的阶段调整已至,由于前期沪指已经收出11连阳的K线组合,继续上攻较为乏力,在周末相关利空的影响下,出现回调的概率逐步提升。机构建议把握三条主线值得一提的是,周一银行股高开高走,整体涨幅近1%,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周一沪指放量下跌,留下较长的上下影线的中阴线,显示指数的阶段调整已至,由于前期沪指已经收出11连阳的K线组合,继续上攻较为乏力,在周末相关利空的影响下,出现回调的概率逐步提升。但我们预计股指整体回调空间不大,适度的调整还是较好的低吸和加仓的机会。此外考虑到沪指突破60日均线后,始终没有回踩60日均线支撑,指数或将通过宽幅震荡的方式来完成这一过程。另一方面随着大盘的逐步逼近前高,多空双方分歧明显加大,两市个股陷入普跌,尤其是局部杀跌风险随之飙升,闪蹦个股频频出现,题材股几乎全线陷入调整。从近期强势股纷纷遭到凶狠派发来看,投资者短线切勿追涨连续涨幅较大股。

  展望后市,周一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尾盘进入跳水杀跌模式。虽然沪指靠权重股在支撑,但中小市值个股普遍回调,个股局部杀跌风险继续增大。目前整个市场陷入分化的阶段,不排除股指波动幅度或将加大,预计短期大盘将回踩整固为主,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以及绩优成长股,切勿轻易追涨杀跌。(微信公众号中国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

  大类资金下一站是银行股?机构建议把握三条主线

  值得一提的是,周一银行股高开高走,整体涨幅近1%,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实际上,进入2018年,银行板块上攻欲望强烈,且多次上演护盘主力军的角色。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银行板块整体涨幅已达到5.74%,甚至高于保险板块的5.66%。也因此,在市场热点贫乏,白马股后劲不足的情况下,该板块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中信证券分析师建议把握下面几条主线:1、大型银行是配置盘,基本面最确定。2、拥抱银行板块的核心资产。3、中小银行的投资面见底,基本面未来见底、改善的品种,会有较大弹性。

  光大证券:春季行情如期演绎 短期不宜“急躁”

  上证综指11连阳的小概率事件发生显示本轮春季行情开端稍显“急躁”,存在预期提前透支。近期“三会”金融监管政策出台再趋频繁,难免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2月新增人民币信贷和社融规模大幅低于预期,M2增速也再创8.2%的历史新低。作为经济的领先指标,金融条件收紧或将加大未来经济下行压力。短期来看,本轮春季行情仍有扰动,短期不宜过度“急躁”;但驱动因素未变,经济空窗期流动性和政策仍是决定春季行情的关键。受监管政策再次趋严影响,市场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行情未到结束时刻,宜且且徐行。配置方面,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受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更高。(微信公众号光大研究S)

  嘉实基金:今年战略看好优质成长股

  “2018年不仅成长股依然会高度分化,蓝筹股也会分化,同时很多行业内部同样会有高度分化。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选择空间最大的行业、最为优质的企业、动态估值低的企业,才能带来最好的回报和安全边际。”邵健认为,目前大部分上市公司处在8-10个点的ROE区间,但PB在3.5-4倍之间,其成长和估值水平还不够匹配,这意味着大部分公司目前还没有完成价值回归之路。

关键词阅读:市场分化 大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