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潮袭来 选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

摘要
【基金分红潮袭来 选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 】 国泰基金近期公告称,旗下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003593)分红,今日(1月16日)为权益登记日、除息日,明日(1 月 17 日)为现金红利发放日。本次分红方案为0.453元/10份基金份额。

  金融界基金1月16日讯 国泰基金近期公告称,旗下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003593)分红,今日(1月16日)为权益登记日、除息日,明日(1 月 17 日)为现金红利发放日。本次分红方案为0.453元/10份基金份额。 (国泰景气行业分红 明星基金经理杨飞长中短期业绩突出

  某金融界基金用户最近表示有点儿郁闷:她看好最近的A股市场行情,也看好国泰景气行业这只基金后市表现。但是这只基金分红的时候,默认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这位基民在1月14日做了更改,想改为红利再投资。但是今天是除息日,明天是现金红利发放日,系统显示“红利再投”修改中。

  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2018年以来已有超过100只基金产品宣布分红。涉及到的基金产品有华安信用四季红、华泰柏瑞季季红、华安年年红(A/C)、融通增利、中银持续增长、广发稳健增长、国投瑞银双债丰利(A/C)、东证睿阳等。 (开年扎堆分红 基金“发红包”有门道

  那么现在遇到基金分红,究竟应该怎么办呢?分红方式到底是再投资好,还是现金分红好?

  红利再投资,就是把你应得的分红红利按照分红公告中公布的日期的基金净值转换成基金份额;而现金分红,就是将分红以现金形式返还给你;红利再投资的基金份额不用交纳申购费用,而现金分红时可能代销商(如银行)会收一定的手续费。

  理财专家表示,究竟选红利再投资还是现金分红,要结合基民自己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市场行情进行选择。如果你想继续投资,看好后市行情,并且对这只基金有信心,就选择红利再投资,可以免去申购费,降低投资成本;

  同时,存在这种情况:有的人买一大笔基金,想靠每年的分红来作为一种收入(例如退休后的老人),可以选择现金分红,因为你赎回基金也要收手续费,选择现金分红就可以免掉这点费用。另外,如果你对市场信心不足,预期分红后基金的净值会下跌,也可以选择现金分红。

  在目前市场状况下,监管层强调慢牛行情,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也一致看好今年行情,所以,近期面临基金分红如何选择的问题时,建议选择红利再投资。

  相关链接

  国泰景气行业分红 明星基金经理杨飞长中短期业绩突出

  开年扎堆分红 基金“发红包”有门道

  公募基金20年分红1.71万亿元 10只慷慨基金分红均超百亿元

关键词阅读:基金分红 现金分红 红利再投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