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基金01月16日上涨1.96%,现价1.38元,成交1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99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6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5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8.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225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0.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6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2%。 简历如下:

  徐达女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和商业学学士。 2012年7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管理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 2016年6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7年1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46%)、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28%)、京东方A(持仓比例3.82%)、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73%)、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52%)、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4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39%)、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3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震荡上行。6月起由于经济数据超预期,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大宗商品价格普涨,带动周期板块大幅上行,有色、钢铁和煤炭板块三季度的涨幅均超过15%。进入9月,经济下行压力再次显现,周期板块逐渐开始调整,消费和成长板块接棒,如食品饮料、电子和通信等板块也录得可观涨幅,整个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日成交额提升至近6000亿水平。最终上证综指收涨5%,深证综指收涨5.1%。主题方面,由于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等主题都形成了板块效应,出现持续上涨。

  本基金在三季度的仓位保持在80%以上。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倾向于均衡配置,自下而上选股,着重考察个股业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情况,在周期板块中主要关注竞争格局较好的中游行业,如建材、化工等,以及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金融、交运和公用事业等,在消费板块中主要关注白酒、家电和家居,而在成长板块中主要关注以电子和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三季度本基金增持的行业主要包括金融、消费和中上游板块,减持的行业主要包括公用事业和交运等,对于成长板块的配置变化不大。报告期内本基金较为关注以下几类股票:1.ROE高于同行,利润具备稳步增长潜力且估值可能仍有提升空间的细分龙头;2.前期已调整的成长板块龙头;3.二季度业绩增速边际改善明显,动态估值30倍以下,质地优良且股价仍处于相对底部的中小盘股票。总体来看,三季度本基金未超越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原因在于对周期板块的配置不足。

  展望2017年四季度,我们认为无风险利率是主导行情的关键因素之一,虽然近期市场在定向降准等利好刺激下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但我们仍需密切关注金融去杠杆、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对流动性的影响,本基金将保持谨慎乐观,灵活控制仓位,主要采取“自下而上”选股且中长期持有的策略,在新经济孕育的巨大市场中寻找成长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60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4.0333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1633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