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优势行业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华商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优势行业灵活配置,代码000390)01月16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50元,累计净值为2.0850元。

  华商优势行业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94%,今年以来收益-3.02%,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11.64%,近三年收益90.23%。

  华商优势行业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9.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6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2%。 简历如下:

  周海栋先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中国籍,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3年7月至2004年10月,就职于上海慧旭药物研究所,任研究员;2004年10月至2005年8月,就职于上海拓引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2008年1月至2010年5月,就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10年5月加入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行业研究员、机构投资部投资经理;2012年3月至2014年5月5日担任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5月5日起至今担任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14日起至今担任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9月17日至2017年4月21日担任华商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8月5日起至今担任华商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公募业务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0.09%)、人福医药(持仓比例8.84%)、九州通(持仓比例7.0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45%)、南方航空(持仓比例6.21%)、一心堂(持仓比例6.05%)、巴士在线(持仓比例5.1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13%)、众合科技(持仓比例4.04%)、百川能源(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两个方向表现持续强于市场,一是以钢铁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另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三季度中后期,随着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的提升,以生物药,半导体芯片,互联网金融等新兴方向也开始有较好的表现。三季度周期股良好的表现主要由于供需两方面都有超出预期的现象,一方面需求侧由于经济韧性持续超出年初大家悲观预期,另一方面供给随着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以及自然供给出清的进行,部分周期行业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如钢铁、造纸、部分化工子行业,并且许多周期企业在中期报告以及预期的三季度报告出现大幅盈利改善的情况,因此三季度周期板块出现了较大的涨幅。新能源汽车方面,三季度伴随着上游龙头企业的业绩持续超出预期,并且政策面不断有友好的信号出现,板块整体有较好的表现,尤其是业绩弹性较大的上游板块,出现了较大的涨幅。随着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回升,三季度中后期,部分新兴方向如生物药、半导体等也有不错的表现。总体来看,三季度市场整体走势较强,风险偏好逐渐回升,市场机会较上半年有所发散,但我们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和监管条件下,这种市场风格很难持续,在四季度市场风格可能有较大的变化。从本基金表现来看,本季度继续保持相对均衡仓位,由于周期和新能源的配置上较少,本季度上半期表现较差,随着后期持仓较多的生物药及半导体的表现,本季度业绩稍弱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63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9%,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63%,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24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优势行业灵活配置(0003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