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升级主题混合,代码040020)01月16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70元,累计净值为1.7870元。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3%,今年以来收益4.13%,近一月收益6.72%,近一年收益24.11%,近三年收益49.38%。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38%。 简历如下:

  饶晓鹏先生,硕士,9年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任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国联安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9月起同时担任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韵达股份(持仓比例9.2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36%)、*ST华菱(持仓比例6.11%)、隆平高科(持仓比例5.8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10%)、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89%)、大秦铁路(持仓比例4.10%)、山鹰纸业(持仓比例4.04%)、云铝股份(持仓比例3.94%)、跨境通(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整体窄幅波动。周期性行业相对较强。三季度有色、钢铁、煤炭表现较强,传媒、纺织服装、医药、公用事业较弱。上证指数涨幅4.9%,创业板涨幅2.7%。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和板块较为活跃。华安升级主题在三季度较好的把握了结构性机会,对净值产生了积极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2%。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经济数据看,三季度经济增长仍然维持了较好的态势,通胀水平也可控。从年初至今,经济的景气持续度是超预期的,部分行业的景气高度也远远好于市场年初的预期。

  今年宏观运行整体是超预期的,和年初市场悲观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我们注意到,从已经披露的中报和部分公司三季报看,超预期的增长非常多,而不是年初预期的经济景气度逐级向下。各个行业增长不稀缺,部分可选消费行业高景气反映的是周期的弹性而不是消费的韧性。部分周期性行业在需求拉动和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盈利水平惊人。然而,不同于09-10年的景气周期,我们并未看到周期性行业大规模扩产,这个可能导致部分周期性行业的景气持续时间超预期。另一方面,在消费品领域,我们看到一些新的机会。在医药领域,优先审评和一致性评价可能给部分细分行业和公司带来持续若干年的投资机会。在制种业,一些龙头企业前期的投入正逐步转化为可持续增长的业绩,护城河也在加深加宽。此外,在我们长期重点关注的互联网消费领域,部分细分行业出现了集中度拐点。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消费升级过程中的高成长细分行业和公司,争取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升级主题混合(040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