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6)01月16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10元,累计净值为1.3310元。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0%,今年以来收益7.08%,近一月收益9.28%,近一年收益19.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3%。 简历如下:

  陈良栋先生,清华大学微电子学与经济学双学士、清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2011年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行业研究员、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自2015年11月27日至今任长城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长城久祥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3月30日至今任长城久安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5月12日至今任长城久益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8月25日至今任长城久鼎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3月16日至今任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5.21%)、合力泰(持仓比例5.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99%)、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7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92%)、苏州科达(持仓比例2.30%)、海利得(持仓比例2.01%)、百合花(持仓比例1.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环境总体比较好。一方面市场担心的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影响房地产销售和房地产新开工,经济数据再次走软的预期并没出现,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好于预期,房地产行业库存去化得比较好,房地产开工维持平稳增长,9月中下旬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有所加码,对四季度房地产数据有所影响,目前表现看经济表现出较强韧性,三季度GDP增速维持6.7%增速。另一方面传统的上游资源行业和中游制造行业经过多年的产能过剩,优胜劣汰和产能出清,以及国家在煤炭和钢铁等行业实施供给侧改革,通过环保等因素限制和淘汰落后产能,改变了产业过去野蛮发展的模式,竞争变得良性和有序,优质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积累,脱颖而出,中报A股整体净利润增速创出近几年新高。

  从金融监管政策和资金流动性层面看,相对于二季度比较严厉的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监管政策,三季度监管政策相对比较宽松,并没有严厉的金融监管政策出台,流动性方面虽然相对紧张,但央行针对流动性进行的操作较为频繁,债券的收益率整体处于平稳的窄幅震荡格局,十年国债收益率在季度末和季度初几乎一致。

  三季度股票操作方面,主要加大蓝筹股的配置,以及增加了一些被错杀的估值合理的成长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09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