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56)01月16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5元,累计净值为1.1545元。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4%,今年以来收益3.69%,近一月收益4.9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7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6%。 简历如下:

  顾旭俊先生,复旦大学金融学本科。具有7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金融行业研究员,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有限公司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26%)、云铝股份(持仓比例3.69%)、羚锐制药(持仓比例3.61%)、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29%)、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2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0%)、欧菲光(持仓比例3.13%)、广汇汽车(持仓比例3.1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05%)、深天马A(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三季度上证指数上涨4.9%,深证综指上涨5.3%,创业板上涨2.69%。三季度当中多个主题表现活跃,在宏观经济和指数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大类资产在房地产投资受限,固定收益品种以及贵金属产品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场外资金有持续流入配置权益资产的迹象。供给侧改革推动的周期股、新能源汽车全球大发展、人工智能发展迈入新阶段等重要事件轮番出现,这几个主题的轮番上涨带动指数稳步向上。而前期表现优异的白马蓝筹股则表现相对平淡,体现出市场的风险偏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并且短期看不到这种趋势逆转的因素。随着类滞胀预期的修正市场在10月将有望迎来阶段性风险偏好提升的时段,但自上而下视角挖掘主线难度也相应增大。

  本基金在主要保持中长期景气方向的底仓配置,策略上以“看长做短”为主,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5G、光伏和电子板块。也对基本面优质、业绩弹性大的周期股进行了投资,主要看好钢铁以及电解铝两个方向;此外,配置了部分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四季度更加看好18年增速较快,存在估值切换的个股。

  从宏观逻辑层面来看,经济连续回落以及流动性约束重启使得三季度末的资本市场运行重回类滞胀逻辑,但PMI以及海外经济数据均说明关于短期内需求结构并无加速恶化基础的判断,处于高位区间的两融余额和基金仓位以及机构与个人的背离均指向博弈行为加剧态势仍将延续;自二季度末开始机构配置风格趋于均衡,而抱团行为逐渐弱化。

  货币政策方面定向降准的出现使得市场预期货币紧缩的底已经看到,未来易宽难紧,尽管不存在再一轮量化宽松的形成,但是货币政策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成为负面压力。

  四季度或有更多改革创新政策出台,现阶段A股市场总体风险偏好处于中性略偏乐观的状态,将来可以特别关心“耳目一新”的改革进程推进对风险偏好的继续推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0016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