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中银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消费主题混合,代码000057)01月16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30元,累计净值为1.7030元。

  中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30%,今年以来收益7.78%,近一月收益8.75%,近一年收益33.67%,近三年收益18.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亚风云,自2015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 简历如下:

  钱亚风云(QIANYafengyun)先生,金融学硕士。2010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7月至今任中银消费主题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1月至今任中银新财富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1月至今任中银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2月至今任中银宝利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4月至今任中银文体娱乐基金基金经理。具有7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8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75%)、太阳纸业(持仓比例6.6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1%)、欧菲光(持仓比例6.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0%)、中青旅(持仓比例4.8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80%)、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7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处于较为稳定的复苏通道,美国仍是表现相对较好的经济体。从领先指标来看,三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57.8进一步大幅上升至60.8水平,创出2004年以来新高,经济加速扩张;就业市场整体稳健,飓风影响导致的暂时性扰动并未造成市场恐慌,失业率降至2001年以来低位4.2%。欧元区经济整体向好,制造业PMI指数从57.4继续上升至58.1,但政治不确定性升温,德国大选出炉默克尔政党影响力下降,德法联合推动欧洲一体化难度

  7上升,资本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日本经济缓慢复苏,三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2.4上升至52.9。综合来看,美国仍是全球复苏前景最好的经济体,税改也有所突破,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上升,美元指数一度回升至94上方。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震荡走强,但经济下行压力趋于增加。具体来看,三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上行至52.4,持续保持高位,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8月同比累计增长6.7%,较二季度末下行0.2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以稳中有降为主:8月消费增速小幅回落至10.1%,8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大幅回落至5.6%左右,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下降至7.8%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持续低位徘徊,8月暂时性上行至1.8%的水平,PPI短期维持高位,8月同比涨幅上升至6.3%。

  2.市场回顾三季度市场表现较为突出,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沪深300指数上涨4.63%,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8.86%,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4.04%。分板块来看,以有色、钢铁、煤炭等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在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下涨幅较好,通信、电子等成长性行业也获取较好的回报。家电、银行、纺织服装、传媒等表现较差。

  3.运行分析三季度基金保持较高仓位。整体结构以消费、成长为主,周期配置相对较低。目前以白酒、电子、家电、金融、旅游、造纸等板块为主要配置。我们对后市维持相对积极的观点,以盈利稳定增长为主要择股方向,积极做多市场。

  4.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展望未来,全球经济依然处于不均衡发展和复苏阶段,美国经济复苏态势延续强势,欧洲经济稳中向好,但能源价格低迷制约了各国通胀的上升。基于对当前经济和通胀增速的判断,对于国内情况,经济短期内维持在合理区间内运转,经济增速短期下滑压力有所提升,中长期L型增长走势的基本趋势仍未发生变化,宏观政策仍将注重于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风险防控,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通过财税改革和国企混改等结构化改革为经济创造新的增长点。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整体基调不松不紧,适应货币供应方式新变化,调节好货币闸门,公

  8开市场方面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社会融资方面,在银监会加强监管的背景下,不断完善风险管理,防范金融风险,规范表外融资,预计表外融资继续收缩,表内信贷投放也或将因为着力防控资产泡沫而放缓。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对2017年四季度债券市场的走势判断保持谨慎乐观。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趋于增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延续下行,预计后续房地产投资仍然会缓中趋降,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期间房地产销售走势疲弱,也可能进一步抑制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可能遵循以往年内“前高后低”的规律而出现下行,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窄幅变动。在经济基本面转弱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基调整体维持稳健中性、不松不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有助于改善流动性预期。通胀对债市的压力温和可控,虽然商品近期上涨导致PPI下行幅度慢于预期,但之后大概率回落,同时对CPI的传导力度有限,CPI上升步伐缓慢。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较高,美元走强带来小幅压力,欧洲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但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考虑到货币政策取向总体中性、利率债供给压力渐增,预计四季度债券收益率中枢可能呈震荡走势,在出现经济下行、监管放松、流动性改善等情况时,适当捕捉债券市场的短期阶段性机会。信用债方面,受允许刚性兑付打破,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建设,提高风险定价能力等因素影响,下半年或将存在个案违约风险发生,我们将规避信用风险较大的品种。具体操作上,在做好组合流动性管理的基础上,适度杠杆和久期,均衡配置,合理分配各类资产,审慎精选信用债和可转债品种,积极把握利率债和可转债的投资交易机会。我们将坚持从自上而下的角度预判市场走势,并从自下而上的角度严防信用风险。权益方面,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等仍可能带来主题预期投资机会,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安全边际较高、有业绩或政策催化预期的股票可能带来超额收益,我们将积极把握结构性与波段性行情,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463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463元。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消费主题混合(0000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