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01月16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484元,累计净值为4.0014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4.42%,今年以来收益7.41%,近一月收益10.72%,近一年收益65.49%,近三年收益124.46%。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可彦,自2013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70%。 简历如下:

  周可彦先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历任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2013年8月加盟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13年10月22日起担任“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6日起兼任“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8月10日起兼任“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4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0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2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2%)、索菲亚(持仓比例5.2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21%)、天地科技(持仓比例4.67%)、五粮液(持仓比例4.35%)、老白干酒(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前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数上涨2.69%,中小板指数上涨8.86%。2017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外贸出口处于回升态势,消费增长体现韧性,固定资产投资在房地产投资的带动下,增速缓慢回落。供给侧在钢铁、煤炭等上游领域,政策措施不断深化,效果斐然。流动性方面,虽然二季度有些扰动,但三季度以来市场资金利率总体平稳。这一背景下,A股市场在三季度稳步攀升,受到供给侧改革提速支撑的上游原材料行业、受到周期复苏提振的金融行业等表现出众,这也是本基金重点布局的行业主线之一。

  本基金在此期间没有参与花样繁多的各类主题炒作,坚持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结合当前的估值水平,自下而上为主不断优化组合,比较大幅度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和行业平均。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将维持在景气区间,GDP增速保持在6.7%以上,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延续缓慢回落,外贸出口持续景气,消费增长依然强劲。PPI在上半年大幅上涨后,有回调的可能性,CPI将维持温和上涨的态势。宏观政策的稳健定性将得以延续,将在改革推进和市场稳定之间进行权衡,预计流动性环境保持温和。基于这种判断,我们认为四季度的A股市场仍有可为之处。在方向选择上,在PPI暂时回落、CPI温和上行的此消彼长的格局下,大消费将是我们关注的最为重要的领域,同时,由于经济复苏趋势延续,金融业资产质量和息差收入将继续向好,此外,周期行业也将有结构性机会,某些有壁垒的中游制造业可望受益于上游景气的传导,呈现量价齐升。

  本基金将遵循自己的投资框架和原则,以研究驱动投资,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为主,坚持从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研究出发,在股价低位买入或增持投资价值显著的标的,稳中求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8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18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