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量化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长盛量化红利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量化红利混合,代码080005)01月16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80元,累计净值为2.2340元。

  长盛量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28%,今年以来收益8.23%,近一月收益10.76%,近一年收益25.40%,近三年收益73.02%。

  长盛量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8%。 简历如下:

  王超先生,1981年9月出生。中央财经大学硕士,CFA(特许金融分析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2007年7月加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部金融工程研究员等职务。自2011年12月6日起任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5月22日起兼任长盛同庆中证8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5年6月16日起兼任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6月18日起兼任长盛量化红利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9月12日起兼任长盛盛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12月22日起兼任长盛盛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2月22日起兼任长盛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自2017年5月18日起兼任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5月18日起兼任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9月13日起兼任长盛同辉深证100等权重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7年10月9日起兼任长盛同智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7年10月23日兼任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7年10月23日兼任长盛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6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14%)、宇通客车(持仓比例1.75%)、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6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6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9%)、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4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4%)、兖州煤业(持仓比例1.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的市场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周期股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深化和环保督察的超预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益于政策预期的发酵,中小创个股,特别是计算机、芯片国产化等行业在大幅下跌之后配合相关主题而走出超跌反弹行情,上半年涨幅较大的白马股则横盘震荡。这期间,上证综指上涨4.9%,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上涨2.69%,中小板指上涨8.86%。同期,551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中位数为5.39%,本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为4.31%,排名340,小幅落后于同类基金。造成落后主要原因在于,基金持仓集中于基本面优秀的大盘蓝筹低估品种,在三季度该类股处于横盘震荡,相对落后于主题类品种。考虑到主题类品种的行情难以持续,而大盘蓝筹低估品种可能长期受益于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变,因此我们并未对投资组合进行切换。

  展望未来的行情,主要的驱动因素可能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国内来看,主要是十九大的政策预期,四季度之后的宏观经济回落力度,宏观政策维稳经济的力度和方向;国际上主要是美国税改是否会重新启动“川普交易”,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节奏,以及这两个因素对国际市场风险偏好、流动性的影响。后续值得关注的方向,一是三季报信息显示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马股品种,可能会持续获得主流资金的青睐;二是十九大之后提出的产业发展方向,相关政策和规划可能会成为市场新的炒作热点,带动高估值个股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基于量化策略继续优化配置基本面优秀、业绩确定性高的大盘低估值品种,未来此类品种可能会持续受到资金青睐,相对市场获得显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量化红利混合(08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