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98061)01月16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300元,累计净值为3.1400元。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9.98%,今年以来收益4.57%,近一月收益6.04%,近一年收益49.11%,近三年收益73.17%。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6%。 简历如下:

  姚晨曦先生,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曾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二级分析师。2009年5月进入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分析师、分析师兼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4月至今任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4月至今任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4月至今任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98%)、水晶光电(持仓比例6.17%)、欧菲光(持仓比例6.0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3%)、江淮汽车(持仓比例4.9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8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8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57%)、五粮液(持仓比例4.32%)、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A股市场走出了一轮小反弹行情,但内部结构分化依然严重,周期行业和部分新兴产业表现出色。金融监管压力缓解、风险偏好上升是本轮行情背后的主要驱动力,但随着全国地产销量的趋冷以及十九大的召开,市场可能重新进入一个相对谨慎的观察期。国际方面,伴随欧洲经济的阶段性复苏,美元指数出现持续走弱,权益和商品市场再次走高。

  美国方面,尽管就业数据维持向好,但自然灾害频发以及特朗普政策备受质疑,其经济前景依然不够明朗。此外,朝鲜、叙利亚等区域冲突不断依然挑拨着全球市场的神经。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降低了前期涨幅较大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配置比例,同时加大了以白酒、机场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的权重。展望4季度,我们觉得风险偏好的再次上升存在一定难度,投资者很可能重新回到对业绩的追踪上,优质白马股的估值切换将是最佳的投资机会。我们会继续维持消费板块和新兴产业相结合的资产配置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2.559元(累计净值2.76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08%,高于业绩比较基15.55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39806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