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12)01月16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40元,累计净值为1.1040元。

  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1%,今年以来收益6.05%,近一月收益7.71%,近一年收益14.5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天翔,自2016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1%。 简历如下:

  何天翔先生,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安徽大学理学学士,9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就职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公司任金融工程分析师。2010年3月加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金融工程研究员、专户投资投资经理,现任融通深证100指数、融通军工分级、融通证券分级、融通中证大农业指数基金(LOF)(由原融通中证大农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来)、融通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融通通瑞债券、融通人工智能指数(LOF)基金的基金经理。

  彭炜,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 简历如下:

  彭炜先生,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工学学士,6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2012年4月加入融通基金,历任建筑建材、房地产、钢铁煤炭行业研究员,周期行业组长。 现任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制药(持仓比例9.39%)、广汇汽车(持仓比例8.10%)、陕西煤业(持仓比例7.06%)、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04%)、神州长城(持仓比例5.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1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7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53%)、东诚药业(持仓比例4.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呈现大盘震荡向上走势,创业板指数在7月份快速探底后也展开了一轮反弹行情。期间,上证综指上涨4.90%,沪深300上涨4.63%,创业板综指上涨2.69%,市场热点呈现扩散态势。本基金主要围绕行业景气度、公司内生成长、市场预期差及安全边际等核心要素进行选股,截止9月末,本基金配置集中在:国企改革主题以及医药、建筑建材、消费等行业板块。

  在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景气上行之后,三季度国内经济景气有所降温。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以及环保督查导致工业生产增速回落,同时工业生产也受到出口增速回落的部分影响。在制造业投资和地产投资均有所改善的背景下,基建投资增速回落。这些反映了在预定经济增长目标完全可以实现的情况下,通过供给侧改革以及经济去杠杆政策来提升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工业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与宏观景气趋势呈现出相背离的特征。中长期看,经过本轮经济结构的调整,中上游行业集中度已经提升,高集中度一般对应着强盈利能力;消费升级以及产业结构升级趋势也支持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

  展望四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延续三季度态势,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供给侧改革有望逐步从关停过剩行业产能向培育经济新动能方向转变,改革、转型、升级和创新仍然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线,从而给资本市场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0026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