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区域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融通新区域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区域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52)01月16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540元,累计净值为0.5540元。

  融通新区域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0%,今年以来收益2.78%,近一月收益3.17%,近一年收益13.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炜,自2018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简历如下:

  彭炜先生,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工学学士,6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2012年4月加入融通基金,历任建筑建材、房地产、钢铁煤炭行业研究员,周期行业组长。 现任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源机械(持仓比例9.91%)、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15%)、万里扬(持仓比例7.2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10%)、神雾环保(持仓比例6.9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64%)、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7%)、安洁科技(持仓比例4.5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41%)、黑牛食品(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创业板指上涨2.69%,中小板指上涨8.86%。从行业指数来看,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行业,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行业,以及新能源车、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行业在三季度轮番表现,同时多个主题概念股在三季度也有上佳表现,例如5G,人工智能等板块,三季度都有阶段性较大的涨幅,计算机等指数在三季度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三季度,本基金基于对当前市场的判断,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加仓,加仓了白酒、建筑、以及光伏行业,取得了一定的收益,同时继续持有了重点持有的电商物流、新材料等方向个股,在三季度均取得了较好的涨幅,为基金净值做了一定贡献。但同时,三季度复牌的基金重仓股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拖累了基金的业绩。展望四季度,从大宏观环境来说,对于A股市场依然相对友好,货币环境虽然依据保持中性状态,不过提前预告的定向降准打消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党的十九大的即将顺利召开,料为市场指明新的方向,并且提升改革预期和风险偏好。从各行业、企业微观层面来讲,目前处于景气的行业以及企业依然较多,因此,四季度A股市场依然存在积极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电商、新材料、光伏等成长方向,关注一带一路、国改等改革方向,以及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新区域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0011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