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通乾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融通通乾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通乾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02989)01月16日净值上涨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80元,累计净值为4.4019元。

  融通通乾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54%,今年以来收益7.65%,近一月收益10.23%,近一年收益41.93%,近三年收益--。

  融通通乾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延闽,自2016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5%。 简历如下:

  张延闽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工学学士,7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10年2月加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1月16日起至今任“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8月12日起至今任“融通通乾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原通乾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来)”基金经理。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0.17%)、五粮液(持仓比例9.33%)、一汽富维(持仓比例9.1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8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8.0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73%)、同仁堂(持仓比例7.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13%)、中金环境(持仓比例6.63%)、中国建筑(持仓比例6.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市场表现较好,万得全A指数涨幅为6.05%,其他各分类指数都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市场活跃度提高,主题和业绩齐飞。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对于本基金来说,今年相对基金排名的游戏已经结束了。四季度通乾不会为了博取收益率的极值而去赌博。从现在开始,通乾的组合调整已经在为明年布局。

  我们对未来市场持乐观态度。种种迹象表明,A股将受益于居民财富的重新配置。三季度,本基金减持了医药商业,加仓了券商和地产,并且计划在未来择机提高其中个股集中度。我们认为从逆向投资的角度来看,这两个板块可能是下一阶段组合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同时,我们对贴着价值投资标签过度炒作蓝筹股感到担忧,某些公司市值离谱,长期取得持续超额收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未来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将继续坚持几点原则:逆向选股,集中持仓,中高仓位,板块均衡,低换手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通乾研究精选混合(0029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