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01月16日净值上涨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0元,累计净值为1.154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5%,今年以来收益2.03%,近一月收益1.41%,近一年收益20.33%,近三年收益41.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71%。 简历如下:

  陈立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医药行业研究员,2009年6月加盟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行业研究员,非周期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现任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金鹰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6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31%)、铁汉生态(持仓比例5.88%)、广誉远(持仓比例5.80%)、沱牌舍得(持仓比例5.2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03%)、神火股份(持仓比例4.24%)、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82%)、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5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经济数据虽然在有些月度表现平淡,但市场整体是平稳上涨的。重点表现有:1、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叠加环保限产的影响,钢铁、煤炭、有色板块盈利趋势大幅改善,板块响应大涨。2、新能源汽车上游原材料景气度依然很高,以锂、钴为代表的相关公司大幅上涨。3、白酒消费价值持续回归,中期业绩普遍较好,推动板块上涨。此外,如通信行业混改落地以及5G产业政策的推进带来相关板块表现等。

  综合三季度的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上涨4.9%,深成指上涨5.3%,中小板指数上涨8.9%,而创业板指数上涨2.7%。行业表现方面,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食品饮料、通信涨幅居前,家电、医药、电力及公用事业、纺织服装、传媒排名居后。

  本基金三季度运作上,重点把握公司内生持续增长能力和高景气度方向,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园林、新能源汽车。同时,兼顾供给侧改革和流动性改善情况下金融与周期的弹性,配置了一些周期类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8.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2%。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本基金依然对市场相对积极。外部环境上,全球主要经济体持续复苏,增长更为稳固,为我国经济发展与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内经济的韧性强,金融协调监管下去杠杆的影响预计也将较为温和,经济增长的质量更健康。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市场对未来改革的关注也将提升。

  本基金将继续重点投资具有内生持续增长能力的公司。四季度从继续收获估值切换收益角度,配置医药、食品饮料、园林等板块,新能源汽车、5G和人工智能高景气行业等也是本基金配置的方向。此外,关注供给侧改革有望带来细分行业反转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21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