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分红混合,代码519087)01月16日净值上涨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38元,累计净值为3.6026元。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7.30%,今年以来收益9.46%,近一月收益13.03%,近一年收益22.12%,近三年收益5.48%。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17.6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78%。 简历如下:

  赵强先生:管理学硕士,14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国金基金高级研究员、英大基金基金经理、中欧基金投资经理,2016年11月加入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28%)、小天鹅A(持仓比例4.24%)、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42%)、索菲亚(持仓比例3.30%)、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09%)、华侨城A(持仓比例3.0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86%)、华新水泥(持仓比例2.72%)、北方国际(持仓比例2.69%)、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通胀水平较低,人民币汇率也经历了年初贬值后的大幅回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继续保持景气态势,这显示中国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扩张步伐有所加快。与此同时,上游资源品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压力下,价格出现大幅上升,上游行业景气度高度回升。

  三季度,本基金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在行业选择上,重点配置了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除了原有家电、地产、建筑等行业之外,重点增持了建材、轻工行业,减持了部分短期涨幅过快的食品饮料行业。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经营现金流良好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我们坚信这种理念,并将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72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85%。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十九大即将召开,短期政策将以稳健为主,为市场反弹创造了一定的良好氛围,我们将密切关注十九大确定的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的长期发展方向和改革路径,以及十九大召开之后,政策开始进入落实阶段可能对市场带来的短期波动影响。四季度,我们将继续去寻找能够穿越股市周期的价值成长型公司进行长期投资,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畏短期波动,不去追风,不去博弈,从海外成熟发达国家证券市场的长期走势已经给我们的未来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引方向。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必将涌现出众多能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的优质白马公司,价值投资者将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丰硕成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优选分红混合(5190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