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44)01月16日净值上涨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62元,累计净值为1.2162元。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2%,今年以来收益8.87%,近一月收益10.4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子徵,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3%。 简历如下:

  薛子徵(先生) 2015年7月3日至今 山西大学工商管理、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士,10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中宣部政研所研究员、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助理研究员、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09年7月加盟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曾任权益投资部房地产、综合、汽车、国防军工、机械设备行业研究员,投资经理、东方核心动力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于2015年7月31日更名为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睿鑫热点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新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互联网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ST华菱(持仓比例8.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4%)、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5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3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7%)、五粮液(持仓比例5.26%)、露天煤业(持仓比例4.82%)、神火股份(持仓比例4.18%)、南钢股份(持仓比例4.07%)、中国武夷(持仓比例4.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总体如我们预期的持续回暖,地产开发商在上半年的补库存意愿高涨,带来地产开工、投资增速持续提升,显著超出了市场的一致预期,但随着7、8月地产数据出现基数导致的波动,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走势再次出现分歧,周期类板块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而消费板块受益于风险偏好回落,出现一波上涨行情。总体看前三季度食品饮料上涨31.6%、家电上涨27.69%涨幅居前;纺织服装下跌16.04%,传媒下跌15.01%跌幅居前。

  此前我们已在2017年中期对于三季度地产数据的走势有所预期,也针对市场预期变化可能带来的波动有所应对,随股价上涨逐步兑现了周期板块的收益,降低配置比例,同时增加了消费、金融的配置比例,对于净值的增长起到了较好的保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7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42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