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01月17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代码150048)01月16日净值上涨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70元,累计净值为1.467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70%,今年以来收益6.77%,近一月收益8.59%,近一年收益39.32%,近三年收益3.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4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6%。 简历如下:

  周思聪女士:硕士学位。2008年7月加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组长及基金经理助理职务。自2014年1月13日起担任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11月17日起兼任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9月28日起兼任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2%)、小天鹅A(持仓比例3.16%)、苏宁云商(持仓比例3.14%)、飞科电器(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环境维持较好的增长态势,而且从我们自下而上调研的结果来看,宏观经济的韧劲和未来的增长持续性可能会继续超越市场预期,并且这一轮经济持续向好,企业盈利大幅增长是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之下,美国、欧洲等主要经济体形成经济复苏的共振,在欧美缓慢收紧货币政策预期下,全球经济环境都在一个近几年的最好时期。从我国自身来看,中国制造已经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崭露头角,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子制造等等,并且很多企业在今年都兑现了很大的盈利能力,中国制造在这些新兴行业中未来的增长空间和行业话语权都带来很大的投资机会。

  三季度在基金操作方面,延续了上半年重仓持有的消费白马股,我们认为这一轮市场风格向成长性白马龙头的转向是A股市场是一个相对较长周期的转变,在IPO政策、增发政策和海外资金加速入市几个主要变量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本基金的核心操作都将集中在业绩增长较快并且确定性较高的行业龙头上面,白马龙头公司的估值更低,业绩增速可能更快,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三季度重点配置的方向包括家电、电子、食品饮料、新能源相关消费产业等。

  仓位方面,基于基金经理对宏观环境和流动性因素的判断,本基金三季度较长时间都保持在较高的仓位水平,总体来说,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基金净值稳步增长的势头。

  目前市场普遍对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速持相对悲观的态度,主要是受到环保限产政策和地产限购继续从严等,但是我们区别于市场的观点是国内经济第三产业升级趋势明显,消费升级给经济增长带来贡献的比重会持续超预期,与此同时我国高端制造业在很多新兴产业出现爆发式增长,连同我国大力推广的一路一带政策,有望帮助中国获得更大的全球贸易份额的同时,拉动国内投资和制造业增长,这些因素都将很好的弥补传统基建投资带来的增速放缓的担忧。美国10月进入缩表周期的同时美联储表示的对通胀的高估,这些都在降低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对国内流动性也将构成利好。

  落实到具体投资结构层面,我们还会重点配置消费升级的行业,例如大家电、家电、白酒等品牌龙头公司业绩增速还在保持较高水平,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第二类是新技术驱动下的新产业,例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苹果产业的新技术创新量产都会带来一批上市公司较好的业绩增速的落地。三是能够出口世界的中国制造,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世界第一的“中国制造”,这些公司必将享有长期持续的高增长和高估值,有一批公司可以代表中国制造和中国科技发展的未来,这也将是我们重点投资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1500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