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三大因素催生地产龙头股开门红行情

摘要
2018年伊始,A股迎来开门红行情,地产股领涨大市。招商基金解读称,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伴随政策松动迹象未来地产行业业绩确定性较强,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则更利好龙头股,2018年地产板块尤其是龙头股机会值得重视。

  2018年伊始,A股迎来开门红行情,地产股领涨大市。招商基金解读称,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伴随政策松动迹象未来地产行业业绩确定性较强,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则更利好龙头股,2018年地产板块尤其是龙头股机会值得重视。

  2017年受政策的调控及预期不确定性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几乎未涨,SW地产指数仅上涨0.8%,显著跑输沪深300指数。今年年初迎来开门红,招商基金认为,首先,当前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相对大盘的市盈率、市净率也处于历史上的低位,具备较为充分的安全边际;其次,地产板块未来一年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2017年强供给约束下,整体销售数据不差,从克尔瑞发布的2017年12月最新房地产公司销售数据来看,主流53家房企12月单月销售金额达7957亿元,同比上升99.3%,2017年房地产行业全年累计商品房销售额仍旧有正的增长。多数房地产公司由于2016年及2017年的销售增长,积累了大量的预收账款,而这部分未结算资源,将在2017年底及2018年的业绩中持续体现,因此2017及2018年的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在本次供给强制约束下,居民的需求释放也相对被压制,随着居民需求的慢慢释放,未来一年房地产市场销售仍可期待。另外,房地产行业经过2015年到2017年三年去库存之后,目前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处于2013年以来的低位,低库存状态下,房地产商有较强补库存需求,预计房地产企业将进入新一轮的投资阶段。核心城市通过政策调控后,2018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大概率维持目前态势,但因城施策背景下部分地方存在边际调整的空间。如去年12月以来,武汉、郑州、南京等重点城市进一步升级人才战略,保障“合理住房需求”释放;兰州放开限购(郊区放开、核心区限售换限购)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区域调控政策力度与范围的不断扩大,推进了地产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招商基金表示,受到政策调控因素影响,房地产企业正常运作的门槛进一步提高,一、二线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政策优势和资金优势,获取利润抵抗行业周期的能力相对更强,而在2018年政策面有边际放松的预期下,龙头企业的业绩稳定性及确定性更强。

  对于想把握地产板块尤其是地产龙头股机会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重点关注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基金(161721),其跟踪的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是由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归属于房地产行业的全部股票组成,所包含的17只成分股基本都是地产行业中的一、二线龙头股,等权重配置弹性相对更大,无论从指数过往长期的走势来看还是从2018年开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来看,该指数较其他地产类指数都具备相对优势。

更多>>房地产分级母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0628 鹏华中证800地 42.95% 1.20% 0.60% 购买定投
160218 国泰国证房地产行 32.99%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龙头股 地产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