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合宜已经不能买了 下周两只爆款基金千万别错过

摘要
昨日“兴全合宜疯狂吸金300亿元”的消息在行业内疯狂扩散,对此,兴全基金相关人士回复媒体时称:“第一,监管目前还没有电话质询兴全基金公司;第二,新基金募集规模是否超过300亿元尚存在不确定性,因为清算工作未结束,暂时无法给出确切的有效规模数据,还要等待进一步核实。”

  金融界基金1月17日讯 昨日“兴全合宜疯狂吸金300亿元”的消息在行业内疯狂扩散,更有媒体报道称,这种销售火爆的现象已引来监管层电话问询。而来自兴全基金 “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也从侧面反映出其火爆程度。

  对此,兴全基金相关人士回复媒体时称:“第一,监管目前还没有电话质询兴全基金公司;第二,新基金募集规模是否超过300亿元尚存在不确定性,因为清算工作未结束,暂时无法给出确切的有效规模数据,还要等待进一步核实。”

  需要注意的是,原定认购期在2018年1月16日至2018年1月22日,该基金已经暂停认购。兴全基金在公告中表示,“认购截止日提前至2018年1月16日,即本基金2018年1月16日当日的有效认购申请将全部予以确认,从2018年1月17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

  有投资者认为,如今的爆款产品之所以成为爆款,有一大部分原因是“人和”。比如,兴全合宜是由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掌管,他从业十年,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谢治宇是全市场已披露年龄数据的44位“80后”基金经理中唯一的投资总监。其管理的兴全轻资产与兴全合润过去五年的业绩分别是522只同类基金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数据显示,其管理的兴全合润期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271.75%;兴全轻资期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5.67%。

  而更多的观点认为,其实背后有“天时、地利、人和”等五大推手:1、基金相对业绩和绝对业绩,炒股不如买基金,大盘蓝筹股上涨有利于基金业绩。2、沪指11连阳,上证50指数12连涨,股市的连续上涨,激发基民入市热潮。3、银行券商基金公司联手,多家银行、大券商和基金公司联手集中卖历史业绩优异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产品。4、长时间蓄客,不少基金提前蓄客时间有一周甚至更长时间。5、基民的“羊群效应”,对于爆款基金的追捧。

  昨日晚间,某“老十家”公募高管戏称,近期兴全合宜、华夏稳盛、华安红利等新基金大卖,其它基金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员要“写检讨”。

  有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市场的盲目跟风还可能触发个股风险。短期市场资金集中度过高,基金规模暴增,一些个股可能迅速产生泡沫。比如,深受基金追捧的茅台股价目前已逼近800元,有券商上调其目标股价至870元。

  无论如何,兴全合宜已经不能买了,买不到兴全合宜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同一个基金经理管理的老基金,包括兴全合润(163406)、兴全轻资产(163412)。不过,昨日兴全基金已经发公告,兴全合润分级暂停接受一万元以上申购。基民可每日申购一万元。

  另外,还可以关注下周二(1月23日)发行的由周云管理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基金(501054),以及由魏伟管理的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期灵活配置型基金(005549)。 (查看新发基金一览

  公告显示,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为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周云先生。周云先生为清华大学博士,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研究员,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投资主办人。其管理的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东方红京东大数和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长期业绩突出,风格稳健。

  明星基金经理富国魏伟1月23也要发行一只定期开放型产品——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期灵活配置型基金。谈及自己的投资风格,魏伟用简单的八个字来概括:淡化择时,精选个股。

  相关链接

  偏股基金卖疯了 兴全合宜一日吸金超300亿

  兴全合宜创出单日300多亿销售佳绩 提前结束募集

  东证睿丰限购兴全合宜狂卖 都是套利“惹得祸”?

  兴全合宜全天卖出300亿 监管层紧急电话问询

  火爆程度超东方红 兴全合宜半日大卖260亿元

  封闭两年 兴全合宜专注创造价值

  兴全合宜昨日发行:名将谢治宇担纲 或上演一日售罄盛况

  有个“爆款基”兴全合宜今天开卖 你很可能不想错过

关键词阅读:兴全合宜 爆款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