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只股基两周涨逾10% 鹏华权益投资新年开门大红

  1月16日,大盘低开7点以3403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401点之后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震荡攀升之后有所回落,尾盘再度逐级攀升,摸高3437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436点,上涨26点,成交量2666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再度走出强势反击的走势,似乎预示着再创新高已经没有悬念了……

  号外财经注意到,2018年开年以来,市场做多情绪浓厚,实现十一连阳,追平历史记录。从具体行情结构来看,沪深股市重回二八分化格局,以酒类、家电等白马股为代表的“漂亮50”走势强劲。与此同时,市场上部分主动权益基金,积极把握市场变化,在风格分化中重点配置优势板块,精选个股,基金净值屡创新高。其中鹏华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基金,2018年以来精准捕捉结构性投资机会,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16日,鹏华地产分级B今年以来的短短11个交易日飙涨35.65%,成为市场最喜庆的基金。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合计52.37%,头号重仓股万科A,持仓占比达17.22%,万科A今年以来大涨29.43%,碾压了不少股票,其中在1月16日大涨8.39%。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夏幸福、绿地控股跻身其前5达重仓股,1月16日当天依次飙涨6.51%、10.02%、8.91%、9.99%。“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该基金在去年三季报中如是表述。

  此外,鹏华地产分级、鹏华酒分级B、鹏华银行分级B、鹏华酒分级4只指数基金新年以来分别斩获19.93%、16.38%、12.39%、10.23%的回报率;主动管理型基金鹏华策略回报混合、鹏华消费优选混合也不示弱,同期回报率分别为10.82%、10.45%。

  号外财经发现,拉长时间来看,两只主动权益基金表现不俗:截至1月16日,鹏华消费优选近一年回报68.01%%,在2558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6;鹏华策略回报成立于2017年9月6日,成立以来尚不足5个月,总回报已达24.75%,年化回报更高达70%,在同期成立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中遥遥领先。除了以上两只基金外,同为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品牌传承混合、鹏华养老产业股票、鹏华中国50,今年以来同样取得9.84%、9.77%、9.54%的业绩。

    据了解,王宗合先生具有11年投资研究经验,历经牛熊周期转换,市场的长期磨练形成了他“价值成长兼收并蓄,力争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风格。对于如何追求超额收益,王宗合认为既要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也要赚公司成长的钱。“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是建立在对公司基本面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价值判断,找出被严重低估且有望受益于价值回归的公司,进而做出投资决策;“赚公司成长的钱”,需要先找出能够衍生出成长型公司的行业,进而找到能够建立长期壁垒、在未来长期利润可预期性逐渐变强的潜力龙头公司。

    能够经受专业机构的考验会使优异的投资能力更具含金量,号外财经发现,王宗合先生所管理的基金得到多家专业基金评级机构的最高评级,其中鹏华消费优选基金同时荣获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五星评级,以及上海证券择股能力三年五星、五年五星评级,同为王宗合先生管理的鹏华品牌传承也获得了招商证券五星评级。近日,工商银行智能投顾品牌“AI投”正式上线融e行,鹏华消费优选通过了数据模型严谨苛刻的筛选,最终成功入选,也体现了银行渠道对王宗合先生优秀投资能力的高度认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