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基金四季报披露拉开大幕 本次看点大有不同

摘要
2017年基金四季报拉开大幕,已经有浙商基金、万家基金、融通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德邦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的32只基金公布四季报。 以往,投资者会看基金季报中的基金经理运作期回顾总结、后市展望、调仓等,而此次2017基金四季报与以往基金定期报告有一个重大的不同,即FOF的四季报中会披露重仓基金。

  金融界基金1月17日讯 2017年基金四季报拉开大幕,截止发稿,已经有浙商基金、万家基金、融通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德邦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的32只基金公布四季报。

  对于A股后市行情,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161903)基金经理孙远慧表示,结构性行情能够延续,2018年一季度维持市场震荡上行的判断,主要配置方向在银行、地产、新能源、医药等方向。同时,若海外需求的强劲程度超过市场预期,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等政策可能延续甚至超过2017年的严厉程度,周期依然会有超额收益。

  以往,投资者会看基金季报中的基金经理运作期回顾总结、后市展望、调仓等,而此次2017基金四季报与以往基金定期报告有一个重大的不同,即公募FOF的四季报中会披露重仓的基金。

  根据证监会2004年6月8日公布的《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基金合同生效不足两个月的,基金管理人可以不编制当期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或者年度报告。”也就是说,成立两个月以上的基金,此次需要发布四季度报告。

  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FOF)成立于2017年10月19日,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FOF)成立于10月26日,那么这两只基金已经满两个月,所以需要披露2017四季报,其余4只FOF成立时间均在11月,可不披露。所以,我们重点关注南方基金和嘉实基金旗下FOF的四季报。

  资深基金专家王群航表示,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FOF和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FOF的四季报,大家最为关心的内容之一就是它们的重仓基金。并且,无论是南方的偏内部配置,还是嘉实的偏综合配置,都将会成为广大基民最好的投基参照。

  王群航还表示,对于FOF的投资,一般不要纠结它们配置的是何种基金,真正应该关注的是:它们是否做好了对于风险与收益的二次平滑,是否在此基础上创造出了比标的基金更为稳健的、综合效应更好的收益。

  无论是普通基金还是公募FOF的四季报,以及其中蕴含的深层次逻辑,金融界基金将持续跟踪并报道,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相关链接

  灵犀白金版——FOF首批吃螃蟹的勇士

  华夏基金李一梅:公募FOF将提供一站式基金投资解决方案

  美国的FOF发展史可供借鉴 中国FOF将到井喷式增长的临界点

关键词阅读:基金四季报 FO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