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C净值下跌2.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C基金01月16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3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8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63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7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6%。 简历如下:

  余昊,男,中国籍,理学硕士,7年基金业从业经历,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从业证书,2010年 6月至 2013年 9月先后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和国际业务部任研究员,2013年 9月 10日至 2014年 3月 25日任广发亚太精选股票(QDII)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 6月 4日至 2015年 4月 19日任国际业务部专户投资经理,2015年 4月 20日至 2016年 6月 6日任国际业务部研究员,2016年 6月 7日起任广发沪港深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10月 27日起任广发全球精选股票(QDII)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 2月 28日起任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基金的基金经理。

  李耀柱,自2017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1%。 简历如下:

  李耀柱先生,理学硕士,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从业证书。曾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央交易部股票交易员、 国际业务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8月 23日至 2017年 11月 8日) 。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广发纳斯达克 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 12月 17日起任职) 、广发标普全球农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8月23日起任职) 、 广发纳斯达克 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自 2016年 8月 23日起任职)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8月 23日起任职) 、广发全球医疗保健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8月 23日起任职) 、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8月 23日起任职)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 2016年 11月 9日起任职) 、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LOF)基金经理(自 2017年 3月 10日起任职) 、广发港股通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 2017年 9月 21日任职) 。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10.78%)、EOG(持仓比例9.89%)、PHILLIPS 66(持仓比例7.00%)、Valero Energy Corp(持仓比例6.06%)、Marathon Petroleum(持仓比例5.04%)、ANADARKO PETE CORP(持仓比例4.83%)、PXD(持仓比例4.44%)、CONCHO RESOURCES(持仓比例3.46%)、戴文能源(持仓比例3.39%)、阿帕契公司(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七月份,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原油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OPEC减产计划未达到预期,市场对此表示质疑。OPEC集体减产豁免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原油增产幅度高于市场预期。美国油田钻井数增加,原油产量大幅上涨,库存持续增加,但需求减弱。但是七月中下旬,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美国原油生产略有放缓,以及中国需求增加的迹象和美元走弱的提振,对油价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石油开发企业的盈利预期没有发生较大改变,道琼斯石油开发指数在七月份走势波动。

  八月份,原油期货累计下跌了8%,原油库存下滑对油价的刺激作用正在减弱。哈维飓风威胁到美国炼油业核心地带,炼油厂关闭,使国内原油可用量增加。同时,市场对OPEC减产的执行力度丧失信心,市场预期石油价格的下行拖累上游企业的盈利,道琼斯石油开发指数持续下行。

  九月份,月初受到飓风影响的炼油厂逐渐恢复,原油库存下滑,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计创两年来最高。供需方面的利好支撑了油价的上涨。伊拉克库尔地区的独立公投,加剧了这一重要产油区发生冲突的风险,市场担心石油产量会受到影响,油价的上涨预期利好上游企业盈利。道琼斯石油开发指数在此期间快速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为5.13%,C类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为5.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C(00424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