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油气能源(QDII-FOF-LOF)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诺安油气能源(QDII-FOF-LOF)基金01月16日下跌1.28%,现价0.934元,成交1.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3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8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4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0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3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青,自2012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 简历如下:

  宋青先生,学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先后任职于香港富海企业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深圳航空集团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从事外汇交易、证券投资、固定收益及贵金属商品交易等投资工作。2010年10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国际业务部总监。2011年11月起任诺安全球黄金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7月起任诺安油气能源股票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标普能源指数、油价全面上涨。其中标普能源指数季度初值477.91,期间跌至季度低点454.52后回升至季度高位506.93,季末收于506.72,三季度标普能源指数共上涨6.03%。油价方面,布伦特原油持续上涨,季度累计上涨20.08%,季末收于57.54美元/桶。与布伦特原油相比,WTI原油价格波动较大,季度上涨12.23%,季末收于51.67%。

  7月初油价下跌主要受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6月份的原油产量相比5月出现了近40万桶/日的巨幅飙升,增幅最大的两个国家是拥有减产豁免的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虽然沙特6月份产量也有增长,但主要是因为沙特进入夏季原油发电需求的高峰,需要增加产量缓解其需求压力。但OPEC考虑对利比亚和尼日尼亚两国石油产量施加限制、沙特承诺削减8月原油出口、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原油减产协议可能根据需要延长等因素支持了油价的上涨,引领标普能源指数上升。8月油价走平,但受美国股市下跌影响,标普能源指数随之回落。受利比亚最大油田沙拉拉(Sharara)停产、OPEC8月产量环比减少17万桶/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下调9月份原油供应量、以及飓风灾后美国油企炼油厂的重启原油需求增加,使得油价、标普能源指数同步上涨。季度末OPEC推迟决定是否延长减产,油价回调。

  上半年OPEC减产与美国页岩油复产博弈测出45-55美元/桶的油价运行区间。当前夏季需要旺季已经结束,但考虑到美国飓风影响后炼油产能恢复提振需求,原油需求减弱或不明显。但供给端方面美国页岩油及非OPEC国家增产、OPEC减产协议及履行的不确定性,供给或将偏松。应关注10月20日OPEC与非OPEC国家减产会议,若减产协议延续将支撑油价;否则应警惕四季度原油库存回升油价回调。但中长期IEA认为,石油需要平稳增长,由于近年上游投资空间减少,若上游新项目不能尽快落地,2020年后石油市场或供不应求。对于能源行业公司而言,上游勘探和开采板块盈利直接受益油价的上涨,随着上游投资的回暖,油田服务板块也逐渐复苏,炼油板块随原材料价格上涨毛利被压缩。

  投资操作上我们仍然是保持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油气能源(QDII-FOF-LOF)(1632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