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01月16日下跌0.44%,现价0.459元,成交6.5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5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2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0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5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5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舒禾,自2011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10%。 简历如下:

  李舒禾女士,商学硕士。曾任职于台湾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宝来全球ETF稳健组合证券投资信托基金经理、宝来黄金期货信托基金经理。2011年3月加入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信诚全球商品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刘儒明,自2013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68%。 简历如下:

  刘儒明先生,工学硕士。曾任职于永昌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于富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于金复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于台湾工银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于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境外投资部经理。2009年6月加入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海外投资副总监,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信诚全球商品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iPath Bloomberg Cocoa Subindex Total Re(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底,过去一季高盛商品指数上涨7.22%,其中能源指数上涨14.07%,贵金属指数上涨2.76%,工业金属指数上涨9.35%,农产品指数跌幅最大下跌8.13%。

  在能源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十月月报显示,全球油市明年对该组织原油需求将达到3306万桶/日,较前次预期提升了23万桶/日,这已经是OPEC自7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上调明年原油需求预期。在供应方面,该组织原油产量9月环比增长8.9万桶/日至3275万桶/日,略微增长,但目前参与减产的11个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仍处98%高位。沙特计划将11月原油出口削减56万桶/日,从而支持OPEC引领的减产行动。美国受飓风的影响,墨西哥湾沿岸多个炼油长依然处于关停状态,墨西哥湾沿岸约有85%的原油产量因飓风内特影响而被迫下线,约合149万桶/日,这将在短期内继续支撑油价。

  在贵金属方面,近期飓风重创墨西哥湾,市场对于重建预期浓厚,ISM制造业与非制造业数据转佳,就业数据向好,尽管飓风艾尔玛和哈维造成一定的影响,仍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状况健康。美国9月PPI月率为0.4%,符合预期。因飓风哈维影响,汽油价格涨幅创两年来新高,美国9月PPI数据受此推动录得上涨,PPI年率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FED的政策制定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会专注于即将到来通胀数据来决定美联储未来加息的轨迹。未来若加息预期增加,黄金因此会受到压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2%,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6.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1655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