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天元(LOF)净值下跌1.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南方天元(LOF)基金01月17日下跌0.34%,现价2.319元,成交81.7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30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4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4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3.6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0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 简历如下:

  蒋秋洁女士,清华大学光电工程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8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历任产品开发部研发员、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负责通信及传媒行业研究;2014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南方隆元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6月至2014年12月,任南方中国梦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2月至今,任南方消费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南方天元基金经理;2015年7月至今,任南方隆元、南方消费活力的基金经理;2017年5月至今,任南方文旅混合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68%)、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74%)、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6%)、双林股份(持仓比例4.1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5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三季度,国内经济基本平稳,9月PMI、进口等数据都超预期。市场在目前时点,更多的在展望2018的经济状况,对于经济好转的延续性依然分歧较大。市场结构性行情仍然明显,周期股延续6月的超额收益状况,价值股总体处于修正或小幅上涨的状态,底部新兴成长个股部分反弹明显。总体上我们认为,优质的、有一定成长性且现金流优秀的价值股目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并没有明显泡沫。部分高速增长的优质成长股经过调整后估值进入合理区间,具备择机配置的价值。同时,一些符合当期政策扶持方向,虽然资产负债表欠佳但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行业,由于估值调整到位,也具备获取相对收益的能力。

  展望四季度,地产销售放缓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还将继续,但相对温和;基建投资受限于财政支出预算总规模,增速明显提升较困难。制造业投资、消费及出口对经济继续保持正向推动。我们应该看到乐观的一面:中国具有国内消费较好的深度和广度,多层次消费升级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依次展开。中国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环节拥有更强的国际竞争优势。产业集群、需求市场本土化、国内人才快速成长等都不断加强这些行业的竞争优势。同时,政府具有高效的执行力,能够快速集中资源,在多个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在国内新周期开启之前,我们认为投资机会仍然是局部的、结构化的。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和服务于本土广阔市场的现代服务都具备长期的成长空间和投资价值。

  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本基金在第三季度保持中性仓位,在投资者预期摆动的过程中进行一定的仓位调整,同时动态调整行业配置结构,积极配置低估值价值股、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新兴消费行业及符合大国竞争优势的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三季度,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天元(LOF)(1601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