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QDII-FOF-LOF)人民币净值下跌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QDII-FOF-LOF)人民币基金01月16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7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2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7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5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简历如下:

  吴向军,硕士研究生,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4年6月至2007年6月在美国AveraGlobalPartners工作,担任股票分析师;2007年6月至2011年4月美国SecurityGlobalInvestors工作,担任高级分析师。2011年5月起加盟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4月起任国泰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8月起兼任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7月起任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大宗商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2015年12月起任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优选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9月起兼任国泰中国企业信用精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的基金经理。2015年8月至2016年6月任国际业务部副总监,2016年6月起任国际业务部副总监(主持工作),2017年7月起任海外投资总监。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基金在2017年三季度保持较低的波动率状态。美元份额净值上升1.28%,人民币份额受到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影响净值整体下跌0.81%。今年以来(截止到9月29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降4.35%,由于组合购买的基金以美元计价,全球绝对收益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份额持续受到负影响。虽然9月8日起有明显的汇率趋势逆转,经过三季度美元对人民币仍然下降1.96%。

  从组合方面来看,整体业绩表现良好。我们所有投资的基金在第三季度获得正收益。我们投资的两只多空对冲基金(包括量化投资和基本面基金)在7月和8月间在组合内业绩领先。虽然在9月份经受了科技股的去杠杆的负面影响,但是整体上有多资产配置基金的良好表现支撑。从组合层面,三季度的每个月都有正收益,体现了我们的投资的多元化效应。

  在投资执行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小量交易主要为了维持偏股和多资产投资策略的平衡。唯一的长期决策是赎回一只房地产多空对冲基金。虽然这只基金今年以来仍有收益,但在我们组合内表现偏弱。我们决定将此基金的资产转移到更有利的投资机会。我们正在考虑一些新的优秀基金,并计划在短期内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人民币份额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美元份额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预期在2017年的剩余的几个月全球增长或将持续。近期的鹰派评论引起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再加上减税的预期今年以后的时间投资者情绪将受此正面影响。我们预期组合内涉及投资美国的基金将重新分配到促增长的周期性行业。

  尽管受到一些国内事务影响,EmmanuelMacron和AngelaMerkel在法国和德国选举的成功意味着欧盟区将保持稳定,从而鼓励在此区域的投资。在我们投资的基金中,三季度大部分的收益来自于此区域。涉及到英国,由于脱欧谈判困难重重,以及TheresaMay政府所面临的弱化,英国经济可能会继续面临挑战。尽管如此,我们的英国多空对冲基金持续表现良好,从个股分化中寻找到相对价值投资机会。

  一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特别是由美国对朝鲜和伊朗政策所引起的,可能会导致市场偶尔下滑。不过,我们相信投资者已经习惯了这种事件,现在关注的是基本面。我们正进入一个高度情绪化和低波动的时期,预计或将找到充分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QDII-FOF-LOF)人民币(00193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