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代码200008)01月17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00元,累计净值为1.5300元。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00%,今年以来收益4.03%,近一月收益7.06%,近一年收益42.47%,近三年收益46.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3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47%。 简历如下:

  杨建华先生,北京大学力学系理学学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硕士,注册会计师。曾就职于大庆石油管理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和君创业有限公司、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10月进入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投资部任基金经理助理,2007年9月25日至2009年1月5日任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1月27日至2013年6月17日任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09年9月22日至2016年9月6日任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04年5月21日至今任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3年6月18日至今任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6月至今任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8月至今任长城久嘉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期间曾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3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0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6%)、五粮液(持仓比例5.35%)、合力泰(持仓比例4.63%)、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3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9%)、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0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在持续,美国虽然短期就业数据受到飓风等气候影响有所波动,但是增长依然稳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开启了缩表进程。欧洲经济复苏态势延续,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PMI录得58.1,创出自2011年2月以来的新高。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了稳定的外部需求。国内宏观经济短期内受到天气及去产能、环保限产、房地产调控等因素的影响有所回落,但是仍旧韧性十足。官方PMI仍然处于扩张区域,并在9月份达到52.4,这是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用电量、货运量、重卡和工程机械销量等数据均反映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而这还是在去产能力度不减、金融去杠杆加码的情况下实现的,更是难能可贵。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纷纷调高中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

  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效应继续发酵,业绩、估值、核心竞争力以及长期盈利前景等基本面因素比以往更加主导证券市场。得益于宏观经济的稳中趋好以及限产力度不减,大宗商品价格超预期维持高位,相关的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制造业业绩改善显著,带动了股价的良好表现。各行业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往往获得更多的关注,也有更好的股价表现。这在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及高端装备制造业都有体现。短期内受到人民币升值及成本压力影响,家电、纺织服装等板块相对较弱。

  品牌基金仍然主要配置低估值的蓝筹股和确定性成长股,适度参与了银行、地产、化工、煤炭、有色金属等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业绩大幅改善个股的投资。但是由于持仓的家电、医药股短期表现弱于市场,整体净值表现略弱于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20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