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兴成长混合,代码400025)01月17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84元,累计净值为1.6184元。

  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81%,今年以来收益5.81%,近一月收益6.61%,近一年收益37.61%,近三年收益62.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9%。 简历如下:

  2015年5月4日至今 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益民基金交通运输、纺织服装、轻工制造行业研究员。2010年4月加盟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曾任权益投资部交通运输、纺织服装、商业零售行业研究员,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于2015年8月7日更名为东方策略成长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于2015年8月7日更名为东方策略成长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赢家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保本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于2017年5月11日转型为东方成长收益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荣家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民丰回报赢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7年9月13日起转型为东方民丰回报赢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东方成长收益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策略成长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盛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东方合家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民丰回报赢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价值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1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02%)、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9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74%)、五粮液(持仓比例3.7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市场在中报披露和十九大会前维稳的情绪下呈现单边上行态势,上证综指上涨4.90%,深圳成指上涨5.30%,创业板指上涨2.69%。

  市场风格出现了较大分化,体现为对高弹性品种的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以及消费金融的滞涨。环保限产超预期催化周期品价格上涨,钢铁、有色、煤炭、电解铝等周期品种涨幅较大,钢铁有色行业在3季度的涨幅超过25%,个股翻倍者屡见不鲜;新能源汽车政策刺激新能源产业链特别是上游资源品大幅上涨;通信行业在5G概念催化下涨幅居前,苹果产业链在9月中旬新品发布会之前也有较好的表现,wind显示3季度通信、电子行业涨幅接近20%;而上半年涨幅较大的消费行业在3季度处于估值消化的阶段,零售、家电、服装行业涨幅不足2%,食品饮料行业涨幅仅6%。

  基于我们对3季度市场延续做多行情的判断,我们的仓位在7月初逐渐提升高位,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有所提升。基于对中秋十一白酒集中发货带来3季报的较好预期,我们增持了一线白酒和持续恢复的乳制品标的。整体上我们依旧看好消费品行业的持续业绩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7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0.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兴成长混合(40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