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1月17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10元,累计净值为2.8330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17%,今年以来收益-0.57%,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0.70%,近三年收益10.12%。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 简历如下:

  储雯玉女士,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香港大学金融学硕士。2008年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行业研究员,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自2015年5月11日起任长城稳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8月11日起任长城久惠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10月15日起任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长城久鑫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5月12日起任长城久润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7月21日起任长城久源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3月16日起任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鼎设计(持仓比例8.26%)、中金环境(持仓比例4.68%)、神雾环保(持仓比例4.08%)、科恒股份(持仓比例2.92%)、口子窖(持仓比例2.6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56%)、雅化集团(持仓比例2.17%)、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06%)、合力泰(持仓比例2.03%)、*ST华菱(持仓比例2.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数据总体平稳,但在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下部分数据有所回落,市场分歧加大。受益环保限产,三季度上游资源行业表现强劲,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了大幅改善,资产负债表得以修复。而另一表现抢眼的则是制造业活动景气度的持续回升,三季度PMI指数持续位于荣枯线之上,9月份高达52.4,创2012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但是,尽管上游及制造业表现强劲,市场的担忧则集中于下游,体现下游需求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销售双双出现了回落,8月份工业增加值出炉之后,这种忧虑表现的更加明显。相比于分歧较大的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在三季度并无太多变化,央行针对流动性进行的操作较为频繁,债券的收益率整体处于窄幅震荡格局。

  三季度A股市场表现积极,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和以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人工智能、5G为代表的新成长龙头共同支撑了三季度行情,市场投资热情逐渐升温。三季度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4.9%和2.69%,有色、钢铁、煤炭行业涨幅均在15%以上,食品饮料、通信、电子、建材行业涨幅也在10%以上。本基金抓住三季度窗口,在季度初提升仓位,重点配置基本面强劲的强周期板块和以新能源、人工智能为重点的成长股龙头,并遵循绝对收益原则及时止盈。季度末逐步切换至消费和先进制造业,实现了净值的平稳上行。此外,在流动性较为紧张的时间点,配置了同业存单和进行回购交易,增厚了基金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9%,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2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