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823)01月17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30元,累计净值为0.8830元。

  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0%,今年以来收益0.34%,近一月收益-0.79%,近一年收益16.95%,近三年收益-11.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5%。 简历如下:

  薄官辉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7月至2006年5月任职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任研究员,从事农业、食品饮料行业研究。2006年6月至2009年5月,任职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任高级研究员,从事农业、食品饮料行业研究。2009年6月至今,任职于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历任消费组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大宗商品组研究主管、研究部总监助理、研究部副总监,自2015年4月29日起担任银华中国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11月7日起兼任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5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8%)、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60%)、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9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76%)、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4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2%)、清新环境(持仓比例3.87%)、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7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三季度内国内经济表现波澜不惊。第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对中国经济走势的信心。但是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低于预期后,市场转而担忧经济增长动力趋弱。虽然有数据上的波折,但是市场对经济总体的信心增强,人民币汇率开始上升。

  从季度层面看,证券市场的表现和宏观经济数据密切相关。当然季度初较好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时,对周期股极低的悲观预期被修复,同时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核查严格,推动钢铁、煤炭和有色以及部分化工行业供给受限,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周期股票大涨,整个第三季度内,有色行业上涨25.62%,钢铁行业上涨17.4%,煤炭行业上涨15.7%。而8月份宏观数据低于预期后,周期股回调明显而创业板、家电、白酒等行业重新开始上涨。

  本报告期本基金重点持仓仍然集中在机械、家电、电子和轻工等行业中,基金净值上涨6.01%。

  展望2017年第四季度,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依然乐观。内生增长动力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量。棚改货币化的推进、预期的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推出,增强了居民的消费信心,消费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而且随着10月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推动改革深化,继续释放改革红利,经济发展的动力会进一步增强。

  我们对2017年四季度市场的信心更加充足。央行在9月底的定向降准,进一步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从公司质地来看,经过供给侧改革,周期性行业企业的利润大幅增长,资产负债表得到较好的修复,资产质量明显提高;而且消费品企业继续受益于居民消费升级。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10月以后,人民币正式变为国际通用货币;而未来加入MSCI将是中国资本市场正式融入全球资本市场,开放、透明的资本市场将是吸引全球资本的最好方式,全球资金对国内优秀企业的追逐,导致这些企业产生估值的溢价。买入具备产业竞争力的这些企业并长期持有,是我们目前极佳的投资策略。

  展望2017年四季度的投资机会,行业景气度、公司业绩增速和估值三者的合理搭配是我们选择投资标的首要标准。按照本基金的契约,主要集中在以下三方面,第一,随着宏观经济的走稳和企业利润增速的提高,企业再投资的意愿和能力在上升。第二,新兴行业如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以及云计算等始终保持较快的增长,设备投资增速较高。第三,家电、消费电子行业估值和增速的匹配度也较好。我们将密切跟踪经济复苏的状况,及时调整配置结构,选择最具成长性的行业,精选个股,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高端制造业灵活配置混合(0008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