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先锋混合,代码217005)01月17日净值下跌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9元,累计净值为3.0184元。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2.09%,今年以来收益3.91%,近一月收益6.27%,近一年收益36.89%,近三年收益50.78%。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5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92%。 简历如下:

  付斌先生,理学硕士。2008 年 1 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09 年 8 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14 年 3 月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管理时间:2015 年 1 月 14 日至今)、招商优质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管理时间:2017 年 6 月 1 日至今)及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管理时间:2017 年 9 月 20 日至今)。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8.2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34%)、索菲亚(持仓比例5.2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63%)、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80%)、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6%)、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0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8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工业生产基本平稳,尽管固定资产投资、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比二季度略有回落,但中上游行业继续去产能,结构性供给侧改革的作用下企业资产负债表端得到明显改善。本轮经济周期的主要推动力来源于供给侧改革、房地产复苏以及国际经济复苏三个方面。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化,“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显着;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带动房地产市场销售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国际经济复苏带动了我国出口增长,出口对GDP的贡献上升。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贸易顺差环比扩大,国际收支改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弹性。

  政策上,财政扩张延续积极稳健,货币政策回归中性,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受房地产价格和投资稳增长的目标要求限制,整体上看金融市场利率中枢会较上半年略有回落,但是下降幅度可能有限。

  三季度股票市场继续维持上行趋势,一方面不错的经济数据使得之前对于经济快速下行的预期得到修正,另一方面流动性也较上半年有所恢复。截至季度末,上证指数录得4.90%的涨幅,而创业板指也有2.69%的反弹。

  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债在当前仍处于年内布局时点。受流动性偏紧以及强监管政策影响,上半年收益率整体震荡上行,三季度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无风险利率小幅震荡回落,预计下半年大概率有望回落至3.2%-3.3%,从无风险利率的角度三季度的情况小幅优于二季度。在经济下行及流动性结构性趋紧的叠加影响下,信用债的配置价值尚未显现,且违约风险有所抬升。

  本基金在三季度一直维持中性仓位,延续上半年的行业配置结构,继续配置家电/定制家具、白酒和消费电子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先锋混合(217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