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50018)01月17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10元,累计净值为1.2910元。

  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10%,今年以来收益0.23%,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31.87%,近三年收益39.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雷,自2014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82%。 简历如下:

  陈雷先生,硕士。2007年起华信惠悦咨询公司工作。2008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数据分析员、研究员、资深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4年12月8日至2016年4月20日)、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5年2月13日至2016年4月20日)的基金经理。现任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博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现任博时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4年8月29日至今)、博时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3月10日至今)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9.1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8.9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7.82%)、跨境通(持仓比例5.8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39%)、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2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3季度国内经济形势延续此前的良好趋势,除了此前已经复苏的上游行业盈利能力继续创出新高之外,下游消费行业也复苏明显,带动市场整体盈利能力继续提升。流动性方面,央行一方面继续推进金融体系去杠杆,另外一方面也适当调整流动性投放结构,避免对经济复苏的趋势造成太大影响。实体经济回报率的提升继续给人民币汇率提供支撑,汇率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市场方面,3季度整体风险偏好有所回升,除了上半年以来的“白马股”和估值较低的金融股之外,部分短期偏主题性的机会如人工智能也开始有所表现。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回报情况尚可,在回撤控制的基础上获得了较好的收益率。主要收益主要来自于消费、金融和一部分周期性行业。展望4季度,由于市场整体盈利能力仍处于提升阶段,我们认为市场整体趋势仍然向好,但由于对上游价格型周期性行业的盈利预期已经较高,本基金的持仓以受益于经济复苏但估值对盈利回升的预期尚未完全充分的金融和消费类行业为主,并持有一部分估值合理成长型较好的成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截至2017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行业轮动混合(0500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