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优化升级混合,代码200015)01月17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60元,累计净值为2.0210元。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83%,今年以来收益0.90%,近一月收益2.42%,近一年收益24.17%,近三年收益34.89%。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帮强,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5%。 简历如下:

  郑帮强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学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曾就职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行业研究员、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自2015年7月8日至今任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1月21日至今任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3月16日至今任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6月至今任长城创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7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33%)、合力泰(持仓比例5.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4%)、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33%)、跨境通(持仓比例4.01%)、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88%)、精锻科技(持仓比例3.78%)、长园集团(持仓比例3.75%)、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资本市场的走势与我们二季度的分析基本吻合,行情出现了扩散,较多的个股以及板块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股以及黑色系周期股成为了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归结起来,我们认为其主要原因如下:1、市场的整体资本环境得到了改善,资金面有一定的缓解,市场流动性合理回归,而证监会的合理引导使得市场的投机氛围有所减少,基于价值基本面判断的投资风格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2、供给侧改革取得一定实质性成效,宏观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同时在环保压力之下,煤炭、钢铁以及电解铝等一批周期性行业出现实质性复苏,大批国有企业盈利爆发性增长,企业资产负债表得到缓解;3、未来创新性行业发展方面,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未来几年国家重点扶持方向,并且行业空间巨大,得到了极大的产业政策以及资金支持,相关企业的发展迎来最好时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7年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37%,后期将会结合大盘情况对组合适当进行调整,以优化投资结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优化升级混合(200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