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消费驱动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银河消费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消费驱动,代码519678)01月17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00元,累计净值为1.7000元。

  银河消费驱动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0%,今年以来收益-0.53%,近一月收益0.53%,近一年收益24.18%,近三年收益17.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轶乔,自2012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78%。 简历如下:

  卢轶乔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就职于建设银行。2008年7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现担任基金经理。2012年12月起担任银河消费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4月起担任银河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银河睿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7月起担任银河君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10月起担任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银河旺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82%)、南京医药(持仓比例8.2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22%)、伊力特(持仓比例7.08%)、爱建集团(持仓比例6.76%)、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55%)、嘉宝集团(持仓比例5.22%)、哈尔斯(持仓比例4.78%)、博雅生物(持仓比例4.68%)、上海家化(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在2017年三季度上涨了4.9%,波动区间在3139-3391点,深成指上涨了5.3%,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8.86%和2.69%。

  行业方面,市场趋势开始分化,二季度表现良好的大消费板块出现一定的滞涨,而周期板块的钢铁有色、科技方向的芯片、人工智能、光通信等板块轮番表现。

  操作层面上,本基金没有大幅调整消费板块的持仓方向,我们认为今年消费板块的表现仍未结束,更多的是板块内部的轮换以及个股的表现,重点持仓等待年底的估值切换。其他板块中,阶段性的参与周期个股,获得了一定的收益,抵御了风格不利带来的净值回撤。未来我们将认真考虑TMT板块在明年业绩兑现的可能。

  三季度基金仓位水平维持稳定。操作上主要集中在低估值白马和周期板块个股,核心持仓保持在传统消费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消费驱动(5196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