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167)01月17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80元,累计净值为1.6680元。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46%,今年以来收益5.27%,近一月收益7.28%,近一年收益47.41%,近三年收益36.59%。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东一,自2016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2%。 简历如下:

  张东一,女,中国籍,理学硕士,8年基金业从业经历,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从业证书,2008年2月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2月至2013年9月在研究发展部任行业及公司研究员,2013年9月至2015年12月先后任机构投资部、权益投资二部投资经理,2015年12月8日至2016年7月25日任权益投资二部研究员,2016年7月26日起任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1月13日起任广发多因子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6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2%)、水井坊(持仓比例4.1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95%)、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92%)、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制造业PMI指数有所回落,依然位于荣枯线上方,大中小型企业分项数据反映出在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背景下,大企业获得更多的需求。7月份的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资金面改善。周期性行业期货市场火爆,同时中报业绩优异,带动了周期行业的股价上涨。后面的重要变量还是地产销售和开工,及基建的投资。8月制造业PMI生产指数与新订单指数分别录得54.1%和53.1%,较7月分别上升0.6%和0.3%,表明制造业生产和需求均在继续扩张之中。但考虑到8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4%,较7月下降0.5个百分点,表示外需改善趋缓,8月制造业PMI的超预期主要源于内需的改善。8月份中报陆续披露,上游资源型行业由于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普遍大幅改善。9月官方制造业PMI52.4,预期51.5,前值51.7,连续14个月在荣枯线上方,为2012年以来最高。大型与小型企业景气度依然明显分化,9月大、中型企业PMI为53.8%和51.1%,分别比上月上升1.0和0.1个百分点,均位于扩张区间;小型企业PMI为49.4%,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景气度有所回升,但仍在收缩区间。9月份随着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旺季的到来,加上8月份消费行业普遍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消费类行业出现一定反弹。

  7月份主要增加了银行行业的配置,因为当时的债券市场利率开始向信贷市场传导,银行的息差扩大,同时由于企业的资产负债情况变好,银行的坏账在趋势性变好。7月上半个月金融股体现了一定的抗跌性。7月下旬开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8月延续了7月份的走势,周期和创业板轮番反弹。周期性行业确实业绩变好,但我个人对其需求端的情况没有信心,没有参与。创业板的个人认为估值和其业务属性不匹配,估值仍然处于不低的位置,也没有参与,仅买入了个股,没有做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0001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