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大数据价值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大数据价值混合E,代码001732)01月17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0元,累计净值为1.0960元。

  广发百发大数据价值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0%,今年以来收益3.69%,近一月收益4.7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0%。 简历如下:

  季峰先生,管理学博士,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从业证书。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量投资部研究员、广发中证全指可选消费ETF的基金经理(自2014年10月21日至2016年5月25日)、广发养老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5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25日)、广发环保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5年3月25日至2016年5月25日)。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策略投资部副总经理、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4年11月24日起任职)、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5年9月14日起任职)、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5年11月18日起任职)、广发百发大数据价值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7年6月16日起任职)、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自2017年12月11日起任职)。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5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32%)、陕西黑猫(持仓比例4.70%)、鲁西化工(持仓比例4.65%)、中材科技(持仓比例4.55%)、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54%)、万润股份(持仓比例4.50%)、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05%)、海兰信(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A股市场呈现了价量齐升的态势,市场延续了二季度的白马价值股行情,在周期、食品饮料、金融等热点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创了2016年熔断以来的新高。

  整体来看,价值风格的优势贯穿了三季度,有望在四季度延续。首先,供给侧结构改革叠加需求,共同推动上游资源及工业品价格上涨,从而进一步推动钢铁、有色、采掘等中上游股价上涨。反观中小创权重股业绩低于预期。随着中报业绩预告陆续公布,部门中小创权重股业绩频低市场预期,部分股票受到财务造假风波影响长期停牌,市场进一步确认了并购重组趋严背景下中小创成长逻辑的破灭,加速了中小创的下跌。进入八月份,供给侧改革继续发力,企业利润改善和资产负债表修复带动银行利润改善和估值提升,行情从周期股向银行、券商等板块扩散,随着指数不断向上,市场风险偏好改善,计算机板块和有联通国改题材支撑的通信板块表现突出。在步入九月份之后,市场重新将目光放在业绩匹配估值的标的上,前期的大消费行情和白马行情复苏,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再次受到追捧。

  虽然三季度价值风格标的表现亮眼,但也不乏局部回调,组合把握机会逐步覆盖了金融、化工、消费等板块的绩优白马,紧跟市场节奏推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百发大数据价值混合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20%,E类净值增长率为2.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百发大数据价值混合E(0017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