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中银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优选混合,代码163807)01月17日净值下跌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83元,累计净值为2.1803元。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39%,今年以来收益2.42%,近一月收益3.87%,近一年收益32.58%,近三年收益40.55%。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0%。 简历如下:

  王伟(WANGWei),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AVP),工学硕士。2010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2月至今任中银美丽中国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3月至今任中银中小盘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至今任中银优选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中银智能制造基金基金经理。具有7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3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3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8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2%)、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40%)、欧菲光(持仓比例3.25%)、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99%)、五粮液(持仓比例2.9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处于较为稳定的复苏通道。综合来看,美国仍是全球复苏前景最好的经济体,欧元区经济整体向好,日本经济缓慢复苏。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震荡走强。具体来看,制造业PMI震荡上行至52.4,持续保持高位,工业增加值1-8月累计同比增长6.7%,8月消费增速小幅回落至10.1%。通胀方面,CPI持续低位徘徊,8月暂时性上行至1.8%的水平,PPI短期维持高位,8月同比涨幅上升至6.3%。

  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沪深300指数上涨4.63%,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8.86%,创业板指数上涨2.69%。受经济复苏影响,周期股整体表现良好。

  3.投资策略和运行分析本基金3季度保持较高的仓位,积极参与市场行情。基金配置以蓝筹股和行业龙头公司为基础,并着重把握了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依然处于不均衡发展和复苏阶段。国内经济短期内维持在合理区间内运转,中长期L型增长走势的基本趋势仍未发生变化,宏观政策仍将注重于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风险防控。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整体基调不松不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延续下行,预计后续房地产投资仍然会缓中趋降。

  我们坚定看好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和转型前景,亦对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表现充满信心。我们认为股市总体仍将呈现震荡向上格局,结构性机会将会不断出现。基金未来将继续关注景气向上的行业或产业链,选股上注重考量业绩增长和行业格局,优选龙头公司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2426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2.0996元。本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优选混合(1638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