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银河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稳健混合,代码151001)01月17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36元,累计净值为4.6500元。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8.68%,今年以来收益2.02%,近一月收益2.39%,近一年收益17.29%,近三年收益57.20%。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5.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0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8%。 简历如下:

  钱睿南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16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先后在中国华融信托投资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2002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交易主管、基金经理助理等职务,现任总经理助理、股票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48%)、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4%)、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80%)、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20%)、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0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在前期的策略报告中对三季度观点如下:目前外部环境短期依然较为稳定,国内经济缓步下滑但风险不大,金融去杠杆仍在进行中但短期应当有所缓和,利率环境总体平稳。三季度股票市场风险较二季度减小,虽然看不到整体趋势性行情,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我们看好中报维持高增长的后房地产产业链,包括家居、装饰材料;与出口相关的物流产业链;受益于景气行业企业资本开支增长的相关机械设备企业。此外我们判断随着经济下滑风险减小以及金融去杠杆预期逐步稳定,银行板块有望出现修复,地产龙头也有望获得一定溢价。

  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三季度股票市场表现强劲,录得2016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蓝筹白马保持强势,创业板触底反弹,市场呈现普涨态势,扭转了前期市场风格的严重分化。三季度市场走强的原因,一是国内经济增长韧性超预期,二是二季度的金融去杠杆冲击减弱,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三是外部环境有利,全球多数股市继续上涨。行业方面来看,大宗商品及原材料行业是三季度的明星,此外金融行业受益于经济改善和股市向好,也取得不错的涨幅。表现落后的行业主要集中于防御性的医药、公用事业、纺织服装、传媒等,家电受地产销售回落预期影响有所回调。主题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季度大涨,此外光伏、半导体、5G等行业都有所表现,次新股板块持续活跃。

  回顾基金三季度的操作,基于对市场风险降低存在结构性机会的判断,三季度股票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但是对于行业的判断仍然出现偏差,低估了经济的韧性以及供给侧改革的威力,对于大宗商品板块配置比例较低,新能源汽车板块错过了涨幅最大的上游原材料;金融板块增加了银行的配置比例,把握住了光伏产业的机会。此外基金部分持仓股票趋于边缘化、个别重仓股中报业绩不达预期也给基金净值带来一定拖累。

  2017年四季度判断如下:目前全球经济依然稳定向好,海外股市普遍走强,国内经济下滑风险略有加大,但仍在较高水平,金融去杠杆仍在进行中,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较低,利率环境总体平稳。对股票市场而言,从大类资产角度分析流动性有望逐渐好转,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短期来看供求关系改善尚不明显,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速度逐步放缓,多数景气行业和白马公司股价处于高位,预计A股仍将以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本基金看好基本面改善相对滞后于经济增长的银行,大众消费品行业如乳业、食品等,此外表现落后的文化传媒、商贸、农业可能存在超额收益,也是我们跟踪的重要方向。我们预计随着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异表现,投资者对于新兴产业的热情会逐渐提升,需要战略性关注人工智能、物联网、5G、芯片等产业上市公司。另外还需要紧密跟踪十九大,是否释放出更多改革的积极信号,从而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稳健混合(151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