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代码001000)01月17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0元,累计净值为1.1650元。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0%,今年以来收益3.83%,近一月收益5.81%,近一年收益27.7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4%。 简历如下:

  周晶女士,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国籍。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历任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能源、家电、旅游行业分析师、大宗商品研究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中欧睿达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0月15日起至今)、中欧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7月22日起至今)、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1日起至今)、中欧睿尚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1日起至今)。

  张跃鹏,自2017年06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2%。 简历如下:

  张跃鹏先生,自2010年1月18日起至2013年4月30日任上海永邦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自2013年5月6日起至2013年9月13日任上海涌泉亿信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策略分析师。2013年9月23日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交易员,现任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西藏珠峰(持仓比例6.63%)、五粮液(持仓比例6.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96%)、爱建集团(持仓比例4.82%)、雅化集团(持仓比例3.3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20%)、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14%)、跨境通(持仓比例2.97%)、万科A(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在经济好于预期和供给侧改革的双重刺激下,钢铁、有色为首的周期性行业表现出色,而上半年表现出色的大消费板块,除了白酒以外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市场整体从偏好白马的风格转向为寻求价格弹性最大的周期品。

  本基金今年以来一直强调周期性板块的景气度可能好于投资者的预期,并且一直在周期行业的龙头上有所配置,在一定程度上分享了本轮周期品的行情。

  回顾2017年前三季度的行情,本轮经济回升带来的景气回升和各行各业龙头公司竞争力的提升都在股价上有所反应,大部分优质白马龙头在当前股价的估值都不算很"便宜"了,尽管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白马龙头的竞争力壁垒提高和收入利润增长都还有空间,龙头公司在估值上给予溢价也是国际惯例,因此,我们在投资策略上依然倾向于选择行业龙头,尤其是有部分行业龙头虽然今年股价表现也不错,估值依然非常便宜,对于这类公司,我们会选择继续持有。此外,行业景气复苏稍晚于上游周期品的中游制造业,或者是消费品中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的行业和个股也是我们在四季度较为看好的方向。

  第5页共11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0010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