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362)01月17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40元,累计净值为2.3620元。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70%,今年以来收益3.73%,近一月收益7.15%,近一年收益18.51%,近三年收益70.31%。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3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92%。 简历如下:

  程洲,硕士研究生,CFA,1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曾任职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2004年4月加盟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高级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4月至2014年3月任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09年12月至2012年12月兼任金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0年2月至2011年12月兼任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12月至2017年1月任国泰金泰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金泰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来)的基金经理,2013年12月起兼任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1月起兼任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国泰金牛创新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3月起兼任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6月起兼任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0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2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2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7%)、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6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52%)、金龙汽车(持仓比例3.84%)、北京城建(持仓比例3.5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A股市场呈现稳步上涨的格局,沪深300指数单季度上涨了4.63%,而创业板指数也小幅上涨了2.69%。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在严格的环保限产政策下出现了盈利的大幅改善和股票的大幅上涨,成为三季度市场最大的赢家。

  本基金在七月初就快速提升了股票仓位,经济形势好于预期,以及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外部要求让我们改变了之前一直谨慎的操作思路。在结构方面,本基金主要是配置了估值较低的金融股和重置价格低估的资产类公司,同时买入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增长确定、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行业龙头。对于宏观经济和PPI会逐季回落的担忧,让我们错过了周期股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聚信A类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国泰聚信C类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7年四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增速的回落,以及去杠杆去泡沫的监管政策应该会限制资本市场出现系统性的机会,但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资本市场,稳定运行都是管理层所期望的,因此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比较小,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会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势和监管实施力度的轻重缓急,而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00036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