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代码162212)01月17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70元,累计净值为1.7590元。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66%,今年以来收益5.71%,近一月收益8.04%,近一年收益25.48%,近三年收益5.48%。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2.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艺颖,自2015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8%。 简历如下:

  邓艺颖女士,金融学硕士;2004年5月至2005年4月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业务部职员;2005年4月加盟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交易部交易员、固定收益部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监、投资副总监兼研究部总监、现任投资副总监兼基金投资部总监;2015年4月3日至今担任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备12年基金从业经验,12年证券投资管理经验,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7%)、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94%)、多氟多(持仓比例2.5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44%)、江粉磁材(持仓比例2.4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2季度市场大幅调整后,3季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指数突破3300,尤其是上证50和中证100指数表现优异。具体来看:6月-7月,上证指数出现较大的反弹,市场结构也从单一的白马蓝筹转向到周期板块,尤其是煤炭、钢铁、有色和造纸等低PB板块涨幅较大。8月市场表现仍然保持强势,在盈利趋势推动下,金融、周期、成长板块均有较大的涨幅。随着证金公司和养老金资金持股计划披露,创业板个股全面反弹,主要集中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子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

  从经济层面的情况来看,1)3季度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销售是市场判断经济增长可能持续的主要因素,叠加海外市场需求复苏,人民币升值可期;2)去杠杆对市场总体流动性影响的冲击基本已经过去,短期利率进一步回归常态,总体融资条件大幅改善,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3)周期板块在中报业绩的驱动下,有反弹的基本条件;从政策层面来看,各个行业新的制度框架开始初步显现出效应;其中,1)新的金融监管框架下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传统业务扎实的公司逐步获得稳定的市场份额;2)房地产行业逐步形成新的制度框架,租赁市场的发展、土地市场改革等也将逐步显露;3)环保政策落实力度大幅提升,供给侧改革在传统过剩产业中将持续推进,有利于整体行业竞争力的提升;4)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行,尤其是中国联通即将复牌,将提升市场对国企改革的信心;5)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进入实施阶段,通州新区也将开始新的政策职能,对区域经济增长将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报告期内,本基金基本维持组合的配置,持有银行、保险、白酒、家电等防御性板块的龙头公司,关注部分估值合理、内生业务增长能力稳健,尤其是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162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